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有個缺點,那就是上課不積極舉手發言,比較內向。就算想到了問題答案,也不敢舉手發言,怕回答錯了老師批評我,同學會嘲笑我。 

  在一節語文課上,胡老師突然讓我回答問題,我站了起來,同學們的目光齊刷刷地落在了我身上,我緊張極了,心“砰砰”直跳,想好的答案都“灰飛煙滅”了,回答得語無倫次。心想,完了,老師肯定要說我了。沒想到,胡老師只微微一笑說“還沒想好,對吧?坐下。”我的心裡非常難過。 

  回到家,我把這事一五一十地跟媽媽說了,媽媽對我說:“發言有什麼好害怕的,別緊張!相信你能行的。” 

  第二天,老師出了一道題,我想好了答案,鼓起勇氣,舉起了手。老師喊了我的名字,我應聲起立,同學們的目光又再次落在我的身上,我不由又緊張起來,回答得結結巴巴,聲音小得像蚊子似的。我把頭埋在胸前,偷偷地看了一眼胡老師,她那雙眼睛沒有一點“威嚴”,倒像在說:別急,慢慢說。我慌亂的心情平靜了許多。我回想了一下答案,流暢、響亮地回答了老師的問題。胡老師滿意地笑了,說:“很好!”我後來覺得發言並不可怕,還能知道自己的錯誤來糾正。從那一次起,我上課開始積極地舉手發言,得到了老師的表揚。 

  啊!我終於戰勝了這個內向,不敢積極舉手發言的自己了!成績也進步了許多。 

  舉手發言,不亦樂乎?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