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話說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中國民間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古老傳統節日,也俗稱“過年”。

  過年也可以說成是“年”,“年”是一種為人們帶來壞運氣的想象中的動物。“年”以來,樹木枯竭,百草不生;“年”一過,萬物生長,鮮花滿地。到了除夕,時針移過半夜十二點的時候,春節,便來臨了。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是“歲之元,月之元,時之元”,是一年的開始。傳統的慶祝活動則會從除夕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節。

  春節有着許多的習俗。正月初一前有祭祖、掃除污穢。三十日要貼門神、對聯、吃餃子、放煙花鞭炮、除夕“守歲”等儀式。正月初一晚輩向長輩拜年,然後到親友家賀年。親友見面時要說些“新年快樂”等話互相祝賀。另外,各地除了互相登門拜年,節日中還有給兒童壓歲錢、舞獅子、耍龍燈、演社火、逛花市、賞燈會等習俗。這期間花燈滿城,遊人滿城,遊人滿街,熱鬧非凡。直至正月十五元宵節過後,春節才算結束。

  春節還有掃塵的習俗,按民間的說法:因“塵”與“陳”諧音,新春掃塵有“除陳布新”的涵義,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窮運、晦氣統統掃出門。這一習俗寄託着人們破舊立新的願望和辭舊迎新的祈求。

  聽我介紹完這麼多,你是否也對春節略知一二了呢?

  六年級:兮言憶夕

您正在瀏覽: 話說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