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騎自行車中的二三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自行車中的二三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騎自行車中的二三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六個春秋,轉眼間就溜走了。我跨出了小學的大門,嶄新的中學生活正在向我招手。 

  但是,中學學校離我家較遠,若靠雙腳邁入中學門檻,我一定會精疲力竭。經過大家討論,決定為我買一輛自行車。 

  爸爸把自行車扛回來了,那是一輛輕便、帥氣的車,車身上寶藍色的漆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高興地心花怒放,可是,當我迫不及待地坐上自行車時,我才想起來,我技術特別生疏,還沒有資格上路呢! 

  這天晚上,爸爸和我一起去練習了。我騎在自行車上,蹬着踏板,爸爸在我旁邊“護送”,我搖搖晃晃地上路了。我緊緊地握住車把手,希望能保持平衡,連手心都出了汗、關節都發麻了。 

  “放鬆點,沒有什麼可怕的。”“不對,手應該握住剎車,以防萬一。”“別看腳下,要目視前方,專心你自己的路。”爸爸在一旁指揮着。 

  我嚴格按照爸爸說的做。我調整好呼吸,慢慢使自己放鬆,再將手放到剎車上……哎呀,我右邊什麼時候冒出了一個散步的大伯?我趕緊將車龍頭向左擺,希望這位大伯能逃過我的自行車的撞擊,但是我全身一下子冒出了冷汗,自行車開始搖搖晃晃了。這下,我更加緊張,開始手足無措了。我突然想起,我手中還握着剎車!我趕緊用兩隻手一捏,“吱——”在刺耳的剎車聲中,我的自行車停下了,還好,這位大伯似乎只被擦了一下,我急忙道歉。 

  練習了一個小時左右,我技術熟練起來,自行車不再不聽使喚地搖擺了。我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心裡美滋滋的。但是,我的臀部因為長時間坐在車座上,又酸又疼。我和爸爸下車休息了。 

  我大口大口喝着水。今天爸爸教會我的,不只是騎車。人生這條道路漫長,還遍布荊棘,但是,騎着自行車,要征服這條道路的我們,專心於路,不專心於困難,並努力拚搏,適當放鬆,勞逸結合,我們一定會到達光輝的終點!

您正在瀏覽: 騎自行車中的二三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自行車中的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