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二三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二三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新居的一切很好,生活也一切安好。偶爾,在寫作的時候,陽光從窗檯瀉下來,映照在盆景里蘆薈嫩綠而飽滿的枝葉,很微妙的感覺,很美好。

  不經意間會想起一些事,關於你們,關於我。這是我一個人獨居的第21天。

  我記得搬家那天,爸爸千叮囑萬告戒的樣子:“茂兒啊,一個人要多注意生體。”我重重的點頭,但什麼也沒說,一句告別的話也沒有。

  從那一天開始,我就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初三學生。我這樣告訴自己的。

  全新的生活開始了,很多朋友都羨慕我可以一個人生活,我笑笑,“誰解其中味,只有自己知。”

  我是個喜歡安靜的孩子,覺得一個人的時候是最幸福,獨居給予了我莫大的個人空間。會學習到很晚,就不得不花大把的力氣去抽時間做家務;洗衣服的時候,會微微的發發獃,什麼也不去想;每天早晨需要一個人自行解決早餐,晚上需要一個人了結生活瑣事……很多時候都暈頭轉向的。

  對於初三的我來說,很累,但很幸福。人總得長大,總得一個人生活,總得堅強。

  我總是喜歡在這樣一個午後陽光灑滿萬物的日子裡——擺弄着陽台上透明的玻璃池裡的兩隻小螃蟹。這是在桂林旅遊的時候,鄰家小孩幫我在石逢里找到的,至今大概快一年了吧。

  我很佩服他們的生命力,儘管初三的功課很緊的時候沒時間照顧它們,他們還是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任憑風吹雨曬的。有時候它們在玻璃池裡吐着泡泡玩兒,有時候也互相打架。兩個小傢伙舉着兩個大鉗子邁着八條腿橫步的樣子好可愛哦!

  恩,我的生活除了這些,就是和幾個好友一起逛街,吃喝,快樂的像只米蟲。

  喜歡閑暇的時光,我不得不承認每一個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歡閑暇。而我喜歡閑暇是因為可以有大吧大把的時間可以任情的發揮,寫字,看書。

  更重要的是可以到鄉下看看年邁的外婆,我想她應該還不知道我獨居的事。

  鄉下的路曲折蜿蜒,布滿青青綠綠的苔蘚。有雜草叢生的麥地;有清理的很美麗的農家樂,環境清新而幽雅;有稀疏屋舍,黃昏后裊裊的炊煙;還有到處拉便便的母雞……

  倚着這滿懷的景色,不禁讓人陷入無限的遐想中……

  而彼時的我猶如個茫茫路途中旅客,喜歡用自己奇特的方式去敘寫——

  去構思個又一個故事,庸俗也好,浮華也罷。我只是想迫不及待的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儘管,很多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表達些什麼。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話,“詩人總喜歡這麼亂髮情(抒情)。”

  我記得《散文詩世界》那款雜誌有那麼中的一小段:“冬天的寂寞,是從山的這頭飛向山的那頭……誰在河遍燃起了一堆篝火……”我只記得那麼一小段,正如人的思緒絲絲屢屢就好,一閃而過。

  我至始至終也覺得生活的很多東西在以後漸漸回想起來的時候,也會是那樣的一閃而過。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二三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