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爸爸要我學會一個生活技能,學什麼?我苦思冥想了一會兒“學騎自行車吧!”我說道。

  說學就學,第一天,我向姐姐贊助了一輛自行車來學。剛一上車就東倒西歪,不一下子就要摔倒了,好在爸爸在後面扶着,叫我“挺身”,“目視遠方”,“心不要慌”,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左腳蹬車蹬,右腳一下一下蹬地,手和身子機械性的扭動,爸爸又叫我放鬆。就這樣慢慢地我能較流暢地踩車蹬和掌握車把了,爸爸提醒:“用力踩。”這時奇迹出現了,我竟然穩穩地坐在車坐上悠然自得地着,陣陣涼風吹來,感覺舒服極了,在一個轉彎處因為車速太快了,我一下反應不過來,“砰”的一聲重重地摔倒在地,腳腕青一塊,紫一塊,賊痛,賊痛的但我很高興。

  第二天晚上,爸爸想測驗我的水平,叫我再騎一次,我想我僅一個晚上就學會了,沒什麼了不起,心裡頗感自得。一上車,我就東張西望,車子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眼看就要撞到花壇了,這時爸爸一把拉住車子,我嚇出一身冷汗,後來我再也找不到感覺了,比昨天騎的更糟。

  第三天夜,我總結了昨天的失敗,心想我不能驕傲,我知道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這回我不慌不忙的踏着車蹬,另一隻腳輕輕蹬地,輪子慢慢地滾動了,我的腳慢慢離了地,我又能騎了。慢慢地我學會了騎車。

  通過這次學騎車我懂了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也不可以驕傲。只有虛心、刻苦,才能學好技能,這個假期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