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闊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闊天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海水非不廣,鄧林豈無枝。風波一盪薄,魚鳥不可依。海水饒大波,鄧林多驚風。豈無魚與鳥,巨細各不同。海有吞舟鯨,鄧有垂天鵬。苟非鱗羽大,盪薄不可能。我鱗不盈寸,我羽不盈尺。一木有餘陰,一泉有餘澤。我將辭海水,濯鱗清冷池。我將辭鄧林,刷羽蒙籠枝,海水非愛廣,鄧林非愛枝。風波亦常事,鱗魚自不宜。我鱗日已大,我羽日已修。風波無所苦,還作鯨鵬游。”

  讀過韓愈的這首《海水》后,瞬間,我對海水的突發感慨:海水是善、是闊、是霸!為什麼是這三點呢,聽我慢慢道來!

  上善若水,這是人們追求的觀點,不過,誰做到了這點?在你做事的時候,不妨多站在別人的角度看看,以我自己來說,我並未做到這點,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做不到,當看到老師表揚他人的時候,我或許會羨慕;當我走到農村的時候,看到到鄉村小朋友衣衫襤褸的時候,我或許會嫌棄;當我知道我做錯一件事的時候,我或許會給自己和自己的心裡找個借口推卸給他人。可是我將用海之大善來作為自己一輩子的人生觀點來奮鬥!海水——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持而盈之不如其己;揣而銳之不可長保;金玉滿堂莫之能守;富貴而驕,自遺其咎。功遂身退,天之道。如果每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那,這世界……

  海闊天空,我覺得海,似人,但他又比人更崇高,更智慧。海,他大度。人類從他的身上“盜取”了多少資源,卻如此的將大量的垃圾拋灑在他那的身體上,而他,卻像一位母親看待自己的孩子般寬容,似乎在說:“沒事,只要你們好就行。呵呵,我在乎什麼呢。”想到這裡我不禁身體猛然一顫,寫着寫着,似乎把自己感動了。寬容,似乎又是一件很遠,但又觸手可及的東西……

  霸之若海,每當一個村子的人將樹木砍光的時候,海,動了——他要給予人懲罰,在電閃雷鳴之中,帶來了海的審判。一個村子瞬間消失,這時的海似乎是地獄的修羅,展現出了霸氣、兇殘的一面,海,像是一盞天枰,充滿了公正之氣,海有溫柔的一面,但也有兇殘的一面,試問,當海爆發的時候,又有什麼能阻擋呢?

  我將以海來作為我的人生態度及觀點,善如海;闊如海;霸如海。

  六年級:封雅婷

您正在瀏覽: 海闊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