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闊天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闊天空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李姍姍從後門走進來。我看到她的眼睛腫腫的,看起來精神狀態很不好,等到她坐到我旁邊我便湊上去問她,她也不說,勉強扯出一個笑容。我便沒了話。一整個早上我們都沒聊什麼,李姍姍今天很反常,平時上課她老愛接老師話茬兒,不過今天她安靜地趴在桌上,眼皮子也沒抬一下。

  到了第四節美術課,一星期難得的輕鬆的一課,她終於理我了。“誒,我跟你說一事。”她很嚴肅地看着我,眼裡有些猶豫。“你說吧!”我也很正經地回答。“我爸媽可能要離婚了。”她很乾脆地說出這句話,但她的表情讓身為女同胞我知道她肯定控制不住眼淚了。我便把肩膀靠過去:“不會吧。你還好吧?”她沒說什麼,轉過身去趴下去。完了,我最見不得她哭,而且也不會說安慰她。我把手放在她大腿上,希望給她一點慰藉,她把手覆在我手背上,緊緊抓着。

  她的臉完全埋沒在頭髮中,我看不見她的表情,她也不想讓我看見。她頭也不抬一下,校服袖上肯定沾滿了眼淚,我們就一直這樣直到下課。我給她寫了一句話:有些事情想通了海闊天空。  

  這時鳳姐走進班級。全班的目光都盯着她手中的成績單,她清了清嗓子說:“這次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出來了。”全班噓聲一片。李姍姍終於抬起頭來,我拿給她面巾紙,她反倒拿袖子擦,眼睛紅紅的,我朝她笑了笑,她白了一眼說:“想春啊笑這麼淫蕩。”我也不管繼續傻笑。

  “李姍姍,這次數學你退步很大!你最近是怎麼回事?你看看你的成績一路滑坡!”鳳姐的聲調提高了許多,那話在我們輕鬆一點時突然比脫韁的野馬還瘋狂地衝過來,全班的目光一齊落到姍姍身上。平時鳳姐跟李姍姍關係挺好,她倆還勾肩搭背地稱兄道弟,看來這次鳳姐是發飆了。“六十六分,真是吉利啊!”一片鬨笑中,李姍姍毫無愧色地上台拿過卷子。我知道她的驕傲就像鳳姐的頑固,兩人扛上了都不肯放下。

  她拉了椅子坐下,扔出一句:“沒您的好,聲音不大不小剛好周圍的同學都聽清了,引來一陣哄鬧。“你剛才說什麼?”鳳姐的犀利的目光彷彿X光把李姍姍掃描了一遍。李姍姍不理睬她。鳳姐發飆不像其它老師那樣漲得臉紅脖子粗,她的頭微微傾斜,目光很冷地射過來,很冷靜很嚴肅,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威懾。

  李姍姍用同樣的冰冷看她。她的眼睛有些腫,臉也紅紅的,我看見的李姍姍憔悴卻固執得要命。  

  放學后李姍姍動作迅速地走出教室。我從抽屜里抽出一本練習冊趕緊小跑着追上她。“嗨哥們,你可不能拋棄我啊。”我想緩解一下氣氛,但是看來事與願違。她什麼都沒說,腳步卻放慢了。我們一起走下樓梯去牽車,鳳姐從樓梯口走上來,她一抬頭看見我倆。我頓時覺得很尷尬,狹路相逢。姍姍徑直走向她。我立在那裡。

  她們在那裡交談了,我小心翼翼地看着她們,生怕她們吵起來。但她們沒有,鳳姐的表情和眼神是溫柔的,我看到她們終於放下各自的架子心平氣和地互相原諒。我甚至看到姍姍眼眶紅了一下但很快舒心地笑了。

  陽光很好。我是這麼想的,便自顧自地笑起來。

  “莫琦。”她叫了我一聲,我應聲快步走向她,我們相視而笑。

  “昨晚我想了很久,我哭了很沒用吧。”她對我做了個鬼臉,我鼻子一酸。“但是我剛才突然就釋懷了,我今天表現不好但鳳姐諒解了我。我爸媽也沒有錯。莫琦,你說得對,有些事想通了海闊天空。”然後她腳下一踩騎了出去,我看見她的身影在陽光里是那麼美麗。

  她騎出一小段路,回過頭來喊:“誒,愣着幹嗎,來啊。”我笑着趕上她。

  有些事想通了海闊天空。  

  ——方塊。08.3.15. 晚

您正在瀏覽: 海闊天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