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真的明白了什麼叫“退一步,海闊天空”……

  那天早上,六點五十分了,而雨還沒有來。於是,我想:今天,雨很有可能要遲到了。我的嘴角邊,露出了一絲陰笑。

  雨呢,是經常被我耍的人之一。她的成績很好,人也長得很漂亮,於是,善嫉妒他人的我非常嫉妒她,而且,經常以耍她來發泄我對她的嫉妒。

  當我正沉浸在雨遲到的各種後果的“美妙遐想”當中,一個跑得飛快的熟悉的身影從窗外閃過,不久就“飛”(當時的速度可以用“飛”來形容)到教室門前。我定睛一看,哦,原來是雨來了,她的額頭上沁了一些汗珠。

  “哼哼,反正你要從我的旁邊走到你的座位上,我可以……”我又想出了一招耍她的方法。

  “啊!”一聲尖叫打破了教室中的喧雜,教室里的五十多雙眼睛“聚焦“在雨的身上。

  其實是我搞的鬼。我把那條極不“聽話”的腳伸了出來,摔了雨一個大馬趴。

  雨漲着通紅的臉,艱難地爬了起來,一瘸一拐地坐到了她的座位上。

  我為我的“傑作”高興了許久。我回頭望了一下雨,看到她並沒有用憤怒的眼光注視我。於是,我認為她沒有發現是我搞的鬼。整個上午,都在我的快樂之中滑過……

  中午,不知怎麼的,我很自責,我覺得我很對不起雨。於是,在我極強烈的自責心下,我給她遞了一張小紙條,“雨,對不起。早上,我故意伸出一條腿,弄得你摔倒,還令你在同學面前難堪。雨,你懲罰我吧!”

  她看完紙條后,對我微微一笑,我的臉火辣辣的。只見她在紙條后寫了什麼,遞給了我。紙條上清秀的字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我願意退一步,換我們之間的海闊天空。”

  淚,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滴在了那張紙條上,我紅着眼睛看着雨,突然發現了雨是那麼地美,那麼的美……

  事後,我知道雨那天早上為了送她弟弟安全上學(那天,她的父母因事出差了),差點遲到,而為了我這個惡作劇,弄得她腳上青一塊,紫一塊……聽到了這些事後,我的心,真的被震撼了,而“退一步,海闊天空”也被我徹底理解??哦,退一步,海闊天空……

  後記:從那以後,我與雨成為了知心朋友,我的性格在雨的影響下,變好了許多,嫉妒心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我發現:做個沒有嫉妒心的人,真的很好。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