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遼闊,五彩繽紛,正直與邪惡並存,寬容與狹窄同生,該退則退,萬事化無。

  在這個科學的腳步快速運轉的時代,在這個還存在封建思想的社會,人與人相處,不可能沒有矛盾,沒有爭執,沒有鄙棄。

  大到國家公務員,省市執政人員,小到村鎮幹部,家家戶戶,不可能所有人意見一致,行為相同。富到有錢人家,大戶人勢,窮到街頭百姓,山中居民,不可能沒有爭執,等等。在這一種種原因的困擾下,矛盾便形成了,於是開始吵鬧,打架,最後撕破臉皮,成為冤家。

  人生幾十年,能經歷幾翻輪迴,大家在全球六十幾億人口中相遇,就像在沙漠里緊挨着的兩粒沙子,已經很有緣分了,為何為了一些不起眼的繁雜瑣事而傷了和氣,若大家都退一步,換個方法思考,那便是萬冊中的上策。

  無論你多麼有錢,多麼有勢,但只要你胡作非為,蠻不講理,那麼你就會被社會淘汰,被大自然拋棄,等於自取滅亡。

  和諧是美好的,它可以帶給戰爭中的人們活着的希望,給爭執中的人們帶來緩解,給痛苦中的人們帶來舒適。一個巴掌拍不響,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和諧才會到來,既然和諧那麼美好,我們何不放下恩怨,放下自私,用寬容的心靈迎接和諧的到來呢?

  因為野心,因為小便宜,因為意見不合,從爭執演變到吵鬧,再到打架,弄得大家都怒氣沖沖,何必呢?

  舉起你的雙手,為和諧獻出熱烈的掌聲;邁開步子,向後退一步,為和諧帶來更大的空間;撇開心中的煩惱,讓心靈更加寬廣;和諧,美好的天使,我們歡迎你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