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希望的土壤里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希望的土壤里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讀了《走出大山的孩子》這本書之後,我被書中的故事情節深深地打動了。我知道這本書也是本書作者之一趙斌的一段真實經歷,所以也可以算作是他的自傳體小說。唯其是親身經歷,整個小說才充滿了一股濃厚的生活氣息和摯熱情感。

  主人公趙斌的母親在趙斌小時候就因病去世,已經到了入學年齡的趙斌為了照顧比他小的妹妹,不能進課堂讀書,只好在哥哥的輔導下自學。趙斌不僅幫着父親挑起了家庭的重擔,而且還抱着強烈的求知慾望,僅用三年的時間讀完了小學全部的課程,他沒有上過小學,卻直接考上了中學,大學……

  書中描寫的這個純樸善良的農民家庭,就具備了東北漢子倔強的特點。主人公的大哥不願意拋開父兄們單獨成家過日子,忍痛拒絕了與他相愛的姑娘;二個考上了大學,交不起三千元學費,遠去深圳打工,下決心攢夠了錢再考大學,還有倔強的趙老漢並不將他一家的命運僅僅維繫在黑土地上,他有着更長遠的希望。因此,當有人勸他:“別讓兒子們讀書了,還是下達幹活吧!”然而,他就堅定的說:“就是窮死累死,也不能誤了孩子們的前程。”父兄們的這股子不在厄運面前低頭的頑強精神也影響了主人公的幼小心靈,讓他充滿了堅韌不拔的毅力,主人公的人生道路也越來越寬廣了……

  讀了這本書,我不禁思緒萬千,我頓時感受到我和趙斌的天壤之別。當我走進花一般的校園,在亮敞的教室里屬於自己的一張課桌,也有精明的老師來指導。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報答社會呢?所以至今我們也要吸取那種用誠實奮鬥來克服的磨難,爭取美好生活的自強精神。

  萬紅小學六年級:盧慕琦

您正在瀏覽: 在希望的土壤里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希望的土壤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