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裡成長經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成長經歷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如水,生命如歌”,短暫的暑假生活結束了,我們又將迎來一個新的學期。與往年相比,這個暑假生活最有特色,既讓我開心,又讓我煩惱,更給我留下了深深的遺憾。

  還沒放假前,科技館老師打電話詢問我,要不要去參加今年第十屆的“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我非常的喜出望外!我興奮地把這消息告訴了父母親,他們也非常同意我去參加這樣的活動,但有個前提,在參加比賽前必須先把暑假作業寫完。

  期末考試結束了,我拿到了暑假作業,看到了“堆積如山”的暑假作業,我開始想打退堂鼓了,我的心裡彷彿有兩個小人在吵架,最終,我對比賽的渴望超出了對作業的恐懼。於是,“魔鬼作業期”就開始了。我以每天“上刀山,下火海”的精神,在比賽前完成我的作業。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比賽訓練

  7月27日早上,我們一行人在老師的帶領下順利地登上了飛機,來到了武漢參加我夢寐以求的比賽。我懷着滿懷的信心,我對自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付出了那麼多的努力,我一定爭取得冠軍。

  7月28日上午,來自全國和台灣等多個城市共一百多支隊伍,近400多名師生參加了比賽。我也來到了期待已久的比賽場地,現場人山人海,許多人都在為比賽做着各種準備,我們一同前來的9人組成了3支團體賽隊,我被分配到了3隊,我們此次製作的項目是“螞蟻雄兵”,裁判給我們發來了製作材料,我們要利用裁判分發的木板、木條、馬達、齒輪等配件,製作出特色的仿生機器人作品。更需要利用平時訓練里所學的科學知識和技巧來完成製作,我們3人開始分工合作,一個鑽木條,一個鋸木板,我是負責裝馬達箱。“製作開始!”裁判喊到。我們就這樣熱火朝天的開工了。

  可是好景不長,在比賽過程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一點小問題:木條不夠用,我們只好向一同前來的隊伍借木條,搭好了基本框架之後,我們開始組裝它的腳……組裝和創意都完成了,我們把做好的“螞蟻雄兵”拿上了評比台。過了一段時間,評比結束了,我們開始進行現場比賽,比賽的內容是讓“螞蟻雄兵”圍繞着一個中心點繞圈,我們開始不停的測試它的機動性,輪到了我們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登上了比賽擂台,為了確保萬一,我又把馬達打開,測試它是否正常運轉。裁判問我是否準備好,我反而更緊張了,我點點頭,裁判倒數“三、二、一,開始”,我手上的“螞蟻雄兵”像離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哎呀!由於我的緊張,我並沒有把它擺在適合的地方,因為這是關係到我們是否能取得好成績的關鍵,我不禁嚇出了幾滴冷汗。30秒后比賽時間到了,可是它只轉了10圈,這和我們平時訓練時15圈的成績相差甚遠!我心裡非常地糾結。第一輪的比賽結束了,待所有的參賽的選手都結束了比賽,這時裁判宣布,給所有參賽選手一點改進的時間,再進行第二輪的比賽,我發現了馬達的齒輪有磨損,立馬把它換了下來,可就在換馬達的時候,我的緊張和粗心大意,把馬達的線路接錯了,而我竟然沒有發現,當叫到我們隊的名字時,我又代表我們隊再次走上了比賽擂台,在裁判的再一次的命令下,我把它放到了台上,可它竟然不動了,我非常的着急,我上前重新把它進行了調整,再一次放上台去,可它還是不動,裁判說,這一次我們失敗了,按上一輪的比賽來計算分數。我看到旁邊一支隊伍,不論從創意或外形上都比我們的作品來得要好一些,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壓力。

  比賽結束了,我們還是得了二等獎的第一名。我雖然十分的沮喪,但這次比賽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也讓我下定了決心,要改掉粗心大意的習慣。通過了這次的暑假生活,我開闊了我的視野,鍛煉了我的意志,讓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使我收益非淺!

  福建廈門大同小學六年級:陳宇涵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成長經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成長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