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研究土壤性狀對植物生長的影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研究土壤性狀對植物生長的影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研究土壤性狀對植物生長的影響 標籤: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作文 土壤作文 我的影子作文 萬物生作文

德興小學  六(2)班劉仁禮 

植物的生長依靠土壤,而土壤的形成和保護又依賴於植物。土壤與植物之間是彼此依賴,相互影響的。 

為了證明它們之間的關係,我取了四份不同的土壤來進行研究,在研究過程中,把砂土放入花盆①中,把粘粒和沙粒比例適中的土壤放入花盆②中,把粘土放入花盆③中,把砂石和碎石塊放放花盆④中,用長勢相近的同類植物移栽花盆中,並將花盆①放在盛滿水的水盆中,水面和土面相平。在觀察期間,我每天給花盆①、②、④的植物澆相同的水,花盆③土壤不澆水。第一天,所有的植物都沒有變化。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植物的變化還是不明顯,第五天過後,我發現花盆②中的植物長得最好,葉子翠綠翠綠的,鮮艷欲滴,枝幹粗壯挺拔。花盆①中植物已腐爛死亡。花盆③中的植物葉子已耷拉下來,枯黃死亡了。花盆④中的植物也已開始慢慢枯萎。 

通過我的細心觀察,我發現了植物的生長與土壤的成份有很大的關係。土壤必須保持一定期的養份、水份和空氣,才能保證植物的良好生長。如果土壤缺乏養份和空氣,或者水份太多或太少都會影響植物的正常生長。 

土壤顆粒物的粗細比例不同,也會影響土壤中水份和空氣的數量,從而影響植物的生長。花盆④中砂石通氣性很強,但保持水的性能很差,容易使植物缺少水份,所以植物枯死了;花盆③中粘土保持水的性能強,但容易積水,透氣性能差,這會使植物根系腐爛,所以植物也死了;花盆②中土壤中砂粒和粘粒的比例適中,土壤中的空氣和水份保持性能很好,有利於植物的良好生長,所以植物長得最好。花盆①的植物因為長期泡在水中,水份過多,導致植物被淹死。 

通過以上的實驗和觀察,我總結出植物的生長過程是依靠土壤的,而土壤的形成和保護又是依賴於植物的,土壤與植物之間都是彼此依賴的,相互影響的。不光如此,植物的生長還需要靠空氣、陽光、水份,養份來使植物生長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研究土壤性狀對植物生長的影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研究土壤性狀對植物生長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