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跳高—我的最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高—我的最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跳高—我的最愛 

  可以說,在跳高方面我一直很有經驗,每一次運動會我都會參加並且拿獎。我已經對跳高充滿了歡喜。這不,又獲獎了,多麼光榮呀!可是回想起比賽前,又是多麼艱苦…… 

  我校的夏季運動會快要來臨了,每個班的老師都在積極地選拔運動員。這不,到了選拔跳高運動員了,我暗暗的高興:“哈,這可是我的強項呀!”果真,到我了,我大跨幾步,到了跟前時一縱身,“嘩”的一聲,我安全落地,可回頭一望,標杆卻在沙地安穩的躺着。“嘿嘿。”傳來了同學們的小聲恥笑。老師看在我之前為班上拿獎的份上說:“再來一次吧。” 

  這一次,我鼓足了勁兒。一個箭步上去,縱身一躍……“嘩”,標杆又躺下了,它好像跟我過不去一樣,結果我落選了。 

  可是我不服輸,回家以後,在院子里架上了杆子。一個箭步踏上去縱身一躍,“啪”,我摔倒了,腿上蹭破了一點皮,可是當我想起了那時的情景,又含淚咬牙的站起來。這一次我又重新選擇了一個斜角,一衝而上再一跳 ,結果踩桿而下,失敗!我總結了前兩次的經驗,沖的時候速度應該快一些,然後到標杆的中間起跳抽身越過標杆就可以完成了。我又試了一次,還是失敗了。 

  就這樣的幾天里,我每天頂着日晒刻苦練習,終於總結出了經驗:先跨幾大步,到了跟前再走幾步小碎步后抽身躍起,就這樣我終於成功地跳過了,可這時的我已經遍體是傷,怎麼能參加比賽呢?我想:為了我們班集體榮譽,我一定要參加比賽,只要堅持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老師見我如此刻苦練習,最終同意我代表我們班參加跳高比賽。 

  跳高半決賽的那一天,場上的運動員,都在做熱身活動,有活動腿的、有活動上肢的、有練習助跑……大家都在躍躍欲試,爭取第一名。 

  比賽一開始,裁判員吹響哨子,第一名選手一衝而上,結果是被杆子帶了一下,刷掉了。二、三名選手相繼如此。最後場上只剩下我們四個人進入了決賽,標杆在不斷的升高。我想:“我能跳過嗎?”“你一定會的!”我旁邊的人說,他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嗯。” 

  輪到我最後一跳了,“啊!”腿上的傷口有些疼痛,“是進還是退呢?”我想,“進!不能被他們看扁了,我一定要發揮出我最好的水平”。我按照訓練時的方法沖了上去,結果非常好,我雖然帶動了杆子,可它並沒有掉下來;但是其他幾個人相繼被刷,我是第一名。 

  在場的人歡呼起來,同學們把我舉了起來。回想起之前,為了這場比賽,我付出了多少努力呀!從這一次運動會上我得到了:友誼、信心、勇氣以及樂趣等,同時也讓我明白了比賽的真諦。只要你努力付出,就會得到回報。

您正在瀏覽: 跳高—我的最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高—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