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是我的最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我的最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我的最愛 

  我很喜歡讀書,好像一生下來就已經註定了似的。我常常抱着書籍沉醉在其間,每當看到樂趣橫生的童話故事時,我就會插上想像的翅膀,和主人公一起飛翔;每當看到幽默有趣的小人書時,我就會禁不住捧腹大笑;每當我拿到圖書館的書時,就會有感而發,我彷彿就是〈〈木偶奇遇記〉〉中的一員,我的心在跟着皮洛曹走南闖北,漫遊天下……我覺得書就像是一道茶,只要你細細去品味,你就會覺得越喝越有味道。 

  兒時,五顏六色的小人書是我的最愛。短小的文章,精美的圖畫,將奇妙的故事活靈活靈現的展示出來。勇敢的葫蘆娃,正直的黑貓警長,邪惡的蛇精,執著的精衛鳥,都在我腦海中跳躍着、閃爍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當翻開這些有趣的書籍,就讓我陶醉在這片知識的海洋之中。同時,也使我積累了更多詞彙和知識,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上踏出了第一步。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經是六年級學生了。因為我熱愛讀書,所以養成了飽讀詩書的習慣。不僅讀書的種類更加豐富了,而且數量也增多了。〈〈愛的教育〉〉、〈〈魯濱遜漂流記〉〉、〈〈格列佛遊記〉〉……這些書籍都讓我受益匪淺。〈〈愛的教育〉〉給我啟示是:讓每個人的心中擁有愛,你和我之間充滿着愛,世界會變得更美好。〈〈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是:只有奮鬥,才有出路。當一個人獨立生活的時候,也要樂觀、充滿信心的對待生活,因為人不應該被困難嚇倒,而應該迎難而上,克服困難,挑戰自我,戰勝自我。始終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才能戰勝困難。〈〈格列佛遊記〉〉這個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的故事。它啟發了我:從現在開始做起,做一個真誠的人,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只要你擁有了書,並且契而不舍,這位啞巴老師——書也會教你許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里那些有趣的情節,豐富的知識,深奧的哲理,都是全世界最好的營養品。 

  書,能帶領我們走入遠古時代,讓我們了解恐龍的生活世界;書,能把我們帶到一個幻想、快樂的世界中,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能引領我們走向未來,讓我們逐步登上科學的頂峰。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如果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如同鳥兒沒有翅膀。愛書吧,朋友,有了書,你的生活會更加充實、精彩,人生會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我的最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