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在我心中 安琪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在我心中 安琪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廉潔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東漢著名學者王逸在《楚辭·章句》中註釋說:“不受曰廉,不污曰潔。”也就是說不接受他人的饋贈的錢財禮物,不讓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污,就是廉潔。廉是清廉,就是不貪取不應得的錢財;潔是潔白,就是指人生光明磊落的態度;清楚一點的說,廉潔就是說我們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為,光明磊落的態度。古往今來,有許許多多的先人把廉潔二字看得象生命一樣,甘願為“廉潔”二字奉獻終生,他們不僅留下了千秋萬世的美名,而且也留下了“兩袖清風”、“高風亮節”等激勵後人的高尚品德,使我們明白做人的道理,從而有了做人的更高追求。

  有的同學可能要說了,廉潔都是大人的事,管我們小學生什麼事。你錯了,廉潔不光是大人的事,和我們小學生也是有關係的。

  那一天,老師讓我們給同桌批改作業。我的同桌學習不是很好,於是他便對我說:“你把我的錯誤改過來,改天我給你一元錢。”我聽了,想了一會兒,義正言辭地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要我改正,還不如當初不錯呢。我改了的話,這些錯誤以後你還會犯的,難道要讓我給你改到期末考試嗎?再說了,你要我給你改錯,而且還要給我錢,這不是錯上加錯嗎?總而言之,我是不會給你改的,更不會收你的錢。”他聽了,羞愧的低下了頭。

  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應該擁有廉潔的品質。我們小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更要學會廉潔,所以我們更要從小做堂堂正正的人。每個人都從小敬重有操守、重清廉的人,崇尚有義氣、重義節、正確對待財物的人,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廉潔在我心中 安琪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在我心中 安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