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廉潔是什麼?”爺爺說:“廉潔是高尚的品德”;媽媽說:“廉潔像荷花那樣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老師說:“廉潔是貪慾的反義詞”。“廉潔”這個字眼在我這個12歲的孩子心中紮根,則源自於在我家中的一次親身經歷——“廉政文化在我家”的一次活動。 

  “家有金山銀山,一日不過三餐”,“飲水當思源,為官要清廉”、“愛家人,請遠離職務犯罪”……活動剛開始,爸爸就宣讀了主持詞。外婆說:“近年來,我們鎮紮實開展廉潔文化進我家工作,把廉潔的知識內容傳播到了各家各戶,增強了大家的自制力、辨別力,使大家的反應能力也增強了。這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是啊,是啊!這次活動不僅增強了大家的反應能力,還使大家更深刻理解了廉政自律教育。”阿姨搶過話頭說。“我們小學生比較容易受社會思潮影響,產生盲目攀比、鋪張浪費、撒謊等不良行為,所以,我們應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小就培養自己清正廉潔的品質。”我這樣說道。 

  通過那次活動,我就深深地記住了“廉潔”這個詞語。今天,我們學校又開展了“廉潔文化進校園”的活動,希望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能通過這次活動提升自己的素質,願廉潔文化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廉潔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