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廉潔在我心中

  班級:六年級十班 姓名:朱君 指導教師:邢貞蓮

  說起廉潔,我不由得歪着腦袋想:什麼是廉潔?我想說:“廉潔是做人的美德;廉潔是像荷花那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廉潔就是不損公肥私,不貪污……廉潔看出一個人的素養。”

  人只有廉潔,才能更好得為人民服務。瞧,古往今來,哪一位才華橫溢、流芳百世的名人不廉潔呢?于謙兩袖清風,包拯剛正不阿,公儀休拒收禮物,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等名人佚事,都閃耀着廉潔的光芒。官場上到處爾虞我詐,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犧牲國家財產、損公肥私、貪污腐化,進行着錢權交易,他們自然也做不到公正。人有了廉潔,才會擁有一顆公正的心靈。

  廉潔僅僅只是兩袖清風嗎?不,廉潔是一個人清正的界線。焦裕祿一生廉潔,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就是廉潔。再說,孔繁森,更是一位“一塵不染”的好乾部。他把工資中相當大的部分用於幫助有困難的群眾,平時根本沒攢下幾個錢。他給群眾買葯,扶貧幫困時出手大方,少則幾百,多則上千元。他因車禍犧牲后,人們在他的遺體上只發現了現金8元6角,在場的每個人都流淚了。這就是一個無私的好乾部,他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說起廉潔,我又想到了一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故事。公交車上,遊客盈門。我在車上不耐煩的等了好長時間。這時一位叔叔上了車找一個空位坐了下來。一會兒,車要開了,售票員下來讓我們買票。輪到那位叔叔了,他胸有成竹地摸摸口袋,不摸不要緊,一摸,他繃緊了臉——沒帶錢。他神色有點慌亂,一會兒有定了定神,做出討好的樣子望着售票的阿姨:“對不起啊,出門匆忙忘了帶錢。要不這樣吧,到了站之後會有人來接我,到時候我再……”售票阿姨聽了,笑了笑:“那怎麼行,坐車就是要售票的嘛,再說,如果我放鬆了你,我不就是包庇某一個人,就做不到公正廉潔了。”全車的人都向售票阿姨投去讚賞的目光,於是,我決定也要像她一樣做到廉潔。

  雖然這些廉潔的人用自己行動促進了社會的健康發展,為百姓帶來了公正,但依然有一些不正之風存在,如利用職權謀私、大吃大喝、挪用公款等這些損公肥私的行為。那些意志不堅定的人將會因為他們心中沒有“廉潔”,而走上犯罪之路。在這裡,我想對他們說,不期望人人都具有名人的大胸襟,但至少要做個遵紀守法的公民。

  廉潔在心中,公正存天下。只要我們每個人做到廉潔,我相信世界會更加美好,人人都會幸福。

您正在瀏覽: 廉潔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