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廉潔在我心中》演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在我心中》演講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文化路小學分校四一班的秦若愚,我要講的題目是《廉潔在我心中》。 

  說到清正廉潔,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開封府的包青天,他為人剛正不阿,一身正氣,為老百姓所傳頌。古有海瑞、包拯,今有孔繁森、任長霞,無論歷史如何變遷,時代如何發展,廉潔清正永遠是時代的呼喚,人民的期盼。 

  今天,廉潔這個詞進入了我們的校園,同學們可能會說:“廉潔應該是大人的事,我們小孩子只要學習搞好就行了。”可是,我們需要理解廉潔教育的意義,那麼,廉潔是什麼呢?爸爸說:“廉潔是指有權人不搞以權謀私,兩袖清風”;媽媽說:“廉潔是指生活簡樸,在各種誘惑面前不動心,就像荷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爺爺說:“廉潔是高尚的品德,是每個人應該做而不容易做到的,就像周總理那樣嚴以律己,廉潔奉公”。而在我這個孩子的心目中,“廉潔”這個詞紮根於心中則源於家庭生活中的親身經歷…… 

  我的媽媽幾年前是個下崗工人,但她勤學肯干,很快在市裡一家嬰幼兒用品銷售公司應聘成功,從一名商場營業員一步步走到如今部門主管的位置。工作忙了,管理的人和事也就多了,這樣,托她辦事的人也不少,有員工想換個崗位的,有供應商想上貨的……都想方設法給媽媽好處,有請吃飯的,有送禮的,可媽媽都一一拒絕了,她情願回家吃爸爸做的那味道千篇一律的飯菜。去年寒假的一天,是我的生日。傍晚,我在媽媽的單位外邊等她下班去德克士吃大餐。媽媽的同事兼好友小張阿姨推着一輛嶄新的兒童自行車從商場出來,走到我的跟前,把車往我手裡一塞,說是給我的生日禮物。這可是我長這麼大以來頭一輛自行車啊!真漂亮!我甭提多高興了,抓車的手都有些發抖,生怕它溜走。小張阿姨見我十分喜歡,滿意的走了。 

  媽媽出來后,見到車子一愣,問哪來的,我說小張阿姨送的。媽媽的臉頓時嚴肅起來,二話沒說,把車子從我手裡要過來推回了商場。吃漢堡大餐時,我悶悶不樂,一聲不吭。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若愚,咱不能隨便要人家的東西。”我不服氣地說:“那是阿姨送我的生日禮物,再說,她跟你那麼熟,怕什麼?”“小張阿姨今天托我把她調到輕鬆的崗位,我沒答應,她就給你買了輛自行車。俗話說的好: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短,你要是收了它,我明天就要違反規定答應她,你想想,媽媽今後還怎麼讓大家信服!”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聽了媽媽的話,我知道我錯了。想到平時媽媽說過,現在有份工作不容易,要珍惜,決不能老想着自己,而損害了集體。記得有一次手工課,老師讓我們找幾根別衣服的珠針,媽媽還再三叮囑我別弄丟了,那是她借的,一定要還回去的。一股由衷的敬佩之情打心底升起,媽媽的形象在我的眼前似乎高大了許多。是啊!她用行動對廉潔做了最好的詮釋。  也就是從那時起,“廉潔”這個字眼悄悄地在我心中紮下了根。我決心,長大后做一個媽媽那樣廉潔奉公、勤勤懇懇的人。 

  敬愛的毛主席說過:“青少年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未來必將是你們的。”我們的內心是否有廉潔自律的信念,將直接影響我們的未來發展,將間接影響到社會廉政之風。老師們默默無聞,廉潔從教,給我們譜寫了什麼是無私奉獻。作為家庭的重要成員,每個學生都應成為“廉潔小助手”,以小手拉大手,將廉潔這一優良傳統繼承和發揚下去,每個家庭做到每一小點,社會也就帶動了一大步。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生活中,我們要像周總理那樣勤儉節約;學習上,我們要像張海迪那樣拼搏進取。同學們,為了創造和諧的美好明天,讓我們從現在做起,讓“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清風永遠飄蕩在我們的心中,永遠飄揚在我們校園的上空吧!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廉潔在我心中》演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在我心中》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