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在我心中 楊宇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在我心中 楊宇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廉潔在我心中

  六年級九班 楊宇飛

  廉潔是什麼?

  在教師看來,就是廉潔從教,不接受家長的禮物,善待孩子,愛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無私奉獻。

  而在我們小學生的眼裡,廉潔則是“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精神,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花中君子。廉潔這個字眼在我十二歲的今年,就在我的心裡牢牢紮根了,那是源於一次深刻的教訓。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下了課,吳啟正走過來說:“這道題我不會做,借我抄一抄,我把這支鋼筆送你。”我本來想說絕不,但是我一看那支鋼筆,哇!是一隻精緻的換墨囊鋼筆,我的心開始波動了,我做了一下思想鬥爭,可我哪裡抵擋得住鋼筆的誘惑?最後我還是收下鋼筆。

  回家后,我一五一十的講了一遍今天發生的事,可爸爸卻把臉一沉,嚴肅的說:“不能亂拿別人的東西,我們自己買。”“如果一個人一直貪心的話,會大難臨頭的。”媽媽也語重心長地說。我點了點頭,永遠記住了,下午,我就把筆還給了吳啟正,心裡很痛快。

  廉潔,不光是要養成自己不亂拿別人的東西,還要監督大人養成好習慣。以前,爸爸總是吸煙,家裡烏煙瘴氣的,說了也不聽,一氣之下,我用了殺手鐧,在門上貼上紙條,吸一支煙,罰5元,爸爸見被罰了錢,不敢吸了,直到現在,爸爸想吸煙,可是要申請的,否則不允許吸煙。家裡空氣好了,我也就高興了。

  廉潔在我身邊,廉潔在我家,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廉潔奉公、做事光明磊落的人!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廉潔在我心中 楊宇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在我心中 楊宇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