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在我心中 隋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在我心中 隋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廉潔在我心中

  六年級九班 隋鑫

  廉潔是千年冰山上的一朵潔白的雪蓮,散發著醉人的芳香;廉潔是一串流光溢彩的珍珠,凝聚着迷人的光輝;廉潔是一陣微風,沁人心脾。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禮儀之邦的稱號,這是因為中國有許多清廉正直的人,是他們讓中國聞名於世界,其中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便是包拯,包拯即人們常說的包公,他一生不知為百姓破了多少案子,但他從來不貪污老百姓的一分一毫,不管是誰只要是觸犯了法制包拯都會秉公執法,從來不會冤枉一個好人也從來不會放過一個壞人。不僅如此包拯對任何事物都是清廉不阿的態度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以往在端州任職的知州,總要在上貢朝廷的端硯數目之外,再多加幾倍,作為賄賂京官的本錢。包拯上任之後,一改陋習,決不多收一塊。離任時,就連他平時在公堂上用過的端硯,也造冊上交了。看到這裡我不禁被感動了,包拯是一位多麼清廉的官員啊,也正以為他的清廉正直所以他的故事才會千古流傳,他的品質才會被世人所讚揚。

  說道廉潔這個詞,有人會覺得這只是那些官員們所要做的,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彷彿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我覺得不然,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美好與廉潔的社會中,我們是這社會的一員,我們都應該將廉潔牢記於心,就想我們在班裡競選的班幹部一樣,同學們給我們投票是對我們的信任,我們不應該四處拉票,這樣即使成為了班幹部,同學們又有幾個肯信任你的呢?同時這也毀壞了這場競賽的公平性,也將原本存在於心中的廉潔消滅得乾乾淨淨。所以說廉潔在於我們每一個人,我們都應該做一個廉潔的小公民,讓廉潔之花開在世界每一個角落。

  廉潔是一顆種子,把它播種在我們的心田上,讓我們一齊用知識,用智慧去澆灌它。

  出處

您正在瀏覽: 廉潔在我心中 隋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在我心中 隋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