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們之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們之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之間 

  重慶市 張勵君 

  她一個人默默地走了,沒有給任何人打招呼,孤單得彷彿全世界只剩她一個。你看着那串熟悉而漸漸遠去的腳印,靜靜得好象記憶的拼圖,一個一步,一個一步,拼出你們之間的回憶。 

  當你那隻被媽媽握着的小手遞給一個陌生的阿姨時,你的人生就像進入了地雷區,要在愛不確定中尋找光明。 

  一年級時你很調皮,欺負女同學、打架、弄壞桌椅是家常便飯。她總會怒氣沖沖地拿着教鞭叫你伸出畏畏縮縮的雙手,滿臉兇狠地抽打着,這時,你會大聲抽涕着誓言不會再犯,但閣幾天,班上又傳來女生響亮的哭聲,你那不成熟的髒話和桌倚咔嚓地呻吟。 

  二年級時你異常貪玩,經常上課時在課桌里玩“星際大戰”,時而還發出吾吾的贊聲。只要是她的課,她都會怒耳根直抖地踏到你面前,扯着你的衣領連滾帶爬地來到講台,在眾目睽睽之下大聲批評你、罵你,這時,你感覺很丟臉,更期待被結結實實地打一頓。 

  三年級時你忽然開了竅似的,前所未有地愛起學習來。每次的課堂上,都留下你精彩的發言,她每每表揚你,每每讚揚你,每每要同學學習你,你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驕傲。 

  四年級時你的學業更上一層樓,期末的考試竟金榜提名——年級第一。那次,她像個不諳世事的小孩似的,緊緊抱着你歡蹦着、大笑着。你的記憶非常清晰,那是她第一次抱你。 

  過了一個暑假,上了五年級,你像換了一人似的,再也不是四年級記憶模版里的你。你迷戀上了網絡遊戲,一放假就整天浸泡在網吧里,甚至騙父母要較資料費而用來上網。她像個單純的天使,並不知道這些,在她的心裡,你永遠是10歲夏天那個聽話的好孩子。 

  六年級時你竟開始學壞,跟着小混混一起在愛背地裡抽煙、喝酒、上遊戲廳。她知道,但她沒有公開批評,只是不停對你說:“要好好學習,別學壞。”她對這件事很平靜,因為她怕傷到你的自尊,而你卻都不懂。 

  曾經有那麼一次,你在背地裡罵她是老巫婆;曾經有那麼一次,她把受傷的你摻扶到醫院;曾經有那麼一次,她在全班同學面前丟你的臉;曾經有那麼一次,她對你恬靜地笑;曾經有那麼一次…… 

  你模糊的雙眼盯着她的背影,她孤獨的背影漸漸消失在那條街的轉彎處。你想大聲喊一聲“老師”,但殘影已隨着夕陽隱去,只留下滿街惜別……

您正在瀏覽: 你們之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們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