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情密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密碼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不騙你,當這麼多年學生以來,我一直有一個不敢直說的秘密。可是降臨畢業之際,有些話語,不說出來,可是不妥當的。當然,我想要說的並非“打碎了花瓶未告知家長”、“其實我偷了家裡的錢”、“拿了同學的書”等等之類。而是我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以來那一篇篇珍貴而又帶有淡淡花香的私密回憶。它只屬於我一個人的記憶。因為,沒有第二個一模一樣的人跟我經歷過一模一樣的事件。我一直把它當作是我的獨家記憶,心裡不能告知的秘密。我生怕,再不說,就說不了了。說出來,多好。不管有些什麼內容,說出來也輕鬆了,也就到此結束。

  我愛我的同學,他們時刻陪伴在我的左右。儘管有些事情、有些人還是不盡人意。但我會努力釋懷,做好自己,因為,那些只是你人生當中必有的阻礙,你只有去接受,只有。我開始不那麼斤斤計較,因為,我們同窗苦讀六年,那是多麼珍貴的記憶!我們都是有緣人:我們分到同一個班級體,我們從陌生到熟悉,經過一次次的轉學和分班,我們成功面臨種種考驗。我問你,這不是緣分有是何物?既然都是有緣之人,又何必死死盯住以前的怨恨?我已經看透了,有些人,我認為再也無法挽回的,我會放棄,並不是我無能,而是既然不願意對方靠近,靠近反而會“適得其反”;不如安靜下來,想一想自己的過錯,讓大家好好冷靜一下,哪怕以後真的不願多言一句,也不願一敗塗地。

  我當然也會有喜歡的男生。在班上,誰都會有過青澀的暗戀。別笑我,我真心想和他成為“好朋友”的關係。但,他也是不冷不熱。我苦笑,算了,要畢業了,他也未曾有過什麼讓我觸動心的舉動,說明互相沒有什麼感覺,那又何苦強求。我奇怪,我主動過啊,為何沒有回應。我只是覺得,他是男生,應該追我,而不是我去求他對么?說真的,我的戀情很像大多數女性看的那種“肥皂片”。明明他喜歡另一個女生,我卻在背後默默喜歡着他,真好笑,我就像“反派女二號”一樣。在所謂的“肥皂片”里,你們肯定是希望“男一號”和“女二號”幸福地在一起。其實,大多數痛心的,是背後的人。按理性的方法來說,女二號並不是橫刀奪愛,因為她太傷心,只想有一個依靠罷了。

  我有過閨蜜,不過到了後來,覺得沒意思,發現她們並不真心,為了炫耀給旁人看罷了。這種閨蜜,我不想要,我覺得它並非高高在上。有的時候,平時一些總愛和他拌嘴的人,倒讓我覺得暖心窩。當然,不要誤會我喜歡過。我只是覺得,這幾年來,我沒有白交這些朋友。他們也許是默默在身後,也許是願意逗我開心,又或許是覺得很有趣味。總之,我後悔了。唉,如果上帝再給我些時間,我會好好珍惜那些沒珍惜的人。我反倒用寶貴的光陰去愛一些不該愛的人,去交一些毫無意義的朋友。到這兒,我真的是有些難受,那些朋友,明明沒有把我放在心底最重要的位置,我為何要付出真心,然後又迴避,這樣最後什麼也得不到不是嗎?最後,我還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記得我的前座,一個很?潘康募一鎩K?鞘粲?ldquo;慢熱型”的小姑涼。剛開始吧,她並非那種跟我一樣撲上去“求朋友”的人。她有些像那種冰山女王。高高在上、遙不可及、冷酷無情、性格內向而又並非文靜的一種看上去有點奇怪的小女孩。不過我喜歡接觸各種各樣的“生物”。我記得,我的座位換過去之後,我們兩個成了好夥伴,儘管——她會做一些猥瑣行為。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她。上課時,我們從不聽講,在抽屜底下傳紙條,聊得的確挺“嗨”。我們也會聊一些稀奇古怪,甚至不健康的一些話題。她生氣時,喜歡用眼睛瞪人,我也嚇着縮回去。其實,表面上我們並不是形影不離,但心裡,還是存有着感動。

  還有我幫她補課的“小屁股”。為什麼叫小屁股呢:有一次排隊去做無趣的早操的的時候,小屁股回頭了,我們又看上嘰嘰喳喳講話。我們有很多聊的東西,包括幾千年以前,幾萬年以後也同樣新鮮。我突然叫一句“小屁股”。她猛地一回頭:“你咋知道呢?我的小名就叫小屁股。”於是,小屁股這個奇葩稱號就這樣光榮、而又平靜地誕生了。小屁股是一個挺不錯的小娃。不過,不敢說她是心底最純潔的女孩。也不能說她是個慷慨、大方,而對我最好的女孩。有一次,為了展示友誼,我寫了一篇日誌,就在QQ空間里。我曾這樣寫道:/你喜歡笑,你的笑會感染他人。我喜歡看你笑,你笑起來,我也想笑。你開心,我也很開心。/她是個喜歡笑的女孩,她的笑會感染我,我很喜歡同她在一起的時光。

  最?潘渴峭?潰?沂欽嫻牟幌氪蛉魏撾淖擲蔥穩菟??乙埠芾郟??ㄒ惶氐憔褪?ldquo;?潘?rdquo;“暴力”“正義感過強”。嗯……其他的啊,我覺得她有點傻乎乎的,不過,我們約好的,暑假一起減肥,祝你考進重點班。到時,師範大學操場上,我等你一起來。

  其他的女同學,不點名了,如果你們還要我寫,那會把我累死的。我還需努力,今後,有空一篇篇寫給你們。我並非討厭你們,只是,沒時間。不過,有些人的確我挺煩的,我就不會寫給你了。

  至今方才覺悟到:微笑,是獲取友情的唯一捷徑,唯一方法!把心扉敞開,不要害怕傷害,即使傷害,那又怎樣?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一把屬於友情的密碼鎖,而同樣的,你也會擁有一把鑰匙。等你真正把內心的鎖讓別人打開,同時也打開了別人的鎖的時刻,不管多久以後,雖然做到很難,但也可以通過時間打開。同學,再見!在今後的大街上,如果遇到,渴望能記得珍貴的回憶,能叫出對方曾經熟悉的名字,能再一次微笑。

  友情的密碼,我期待有人用真心將它打開!六年級:聞藝

您正在瀏覽: 友情密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