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密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密碼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幸福以各種形式,存在在每一個角落……

  幸福是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蛋糕;幸福是寒冷時專程送來的一件毛衣;幸福是失意后發自內心的一次鼓勵;幸福是跌倒后,朋友拉你的那一把;幸福是臨行時,父母深情的叮嚀;幸福是努力后,收穫鮮花和掌聲的那一刻。幸福是成功;幸福是悠閑;幸福是自由;也是問候……關鍵不是幸福,而是如何得到開啟幸福寶盒的密碼。答案很簡單……

  密碼·觀察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難得有如此的時候,昔時我手捧一杯熱茶,坐在透進陽光與暖意的書房裡,看一本小書。那種悠閑不算一種幸福?我卻沒有察覺。在繁忙之中,我們竟有時間靜下來,細細品味一本好書,嘗一杯淡淡清茶,多麼愜意啊,悠閑自得!而那時我卻不曾感到幸福,正是因為我缺少了觀察。

  我最留戀乘船去武漢的那段時光,一家三口依偎着船弦,迎着山風,共同欣賞這絕妙的山峽,享受這陽光的沐浴。每每在閑暇之時憶及它,總感到昔日的愜意是如此的幸福,那時的我竟沒有察覺這就是幸福,可謂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所以並不是我們身邊沒有幸福,而是缺少了觀察這個密碼,從而打不開幸福……

  密碼·回憶

  幸福是在回憶之中感觸。媽媽對我的愛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搭載上了回憶這個載體,使得我感到更加幸福。

  深夜時一杯濃濃的熱牛奶,嚴寒時一隻暖暖的熱手袋,回家時一聲柔柔的問候,接我時從口袋裡掏出的幾個橘子,送我時問我的一聲“帶水了嗎?”的關懷……一切一切,媽媽的愛就是從這一件件瑣碎出發而拼成的整體。可能當時我們備受感動,可能會習以為常,可能會毫無感覺,緊接着就是永久的塵封,但我覺得,當你不經意的翻出哪些塵封的愛,憶及它們,何止是愛?那是一種滿足乃至奢侈的幸福!回憶每一件小事,讓每一件小事成為幸福!寫到這兒,想起那天我上課到深夜,突然下着暴雨,說好了自己回家,可媽媽竟然還是來接我,為的竟是一句“我不放心”。我怔住了,媽媽還生着重病,竟穿街過巷,只是為了那心中的一絲牽挂,直到今天,我憶及它,也總是感覺是那麼的幸福,因為那是母親的光芒!幸福沉浸在每一滴雨中,那天我彷彿看見了最亮的彩虹……

  幸福是愛,發現愛的捷徑是讓往事不在塵封,讓它裸露在晴空之下,我們永遠能夠看見它,即是一種獨特的回憶。

  密碼·感動

  為他人喝彩,為小事感動。做一個有感而發的人。做一個懂得感動的人。往往只有感動之後,才會感到自己是多麼幸福,我現在就是多麼幸福啊!早餐總是被爸爸做的美味可口;晚飯總是由媽媽精心制定。犯錯了有老師的諄諄教誨,考砸了有同學的鼓勵和安慰……為這些事感動,我們突然發現,我們其實是多麼幸福!

  那麼感動就是另一個幸福的密碼。

  幸福·密碼,觀察身邊的事物;回憶美好的過去;感動每一個細節……不要忘了,湛藍星空的一輪青輝,也是幸福的象徵,因為,它,百年一次……

  四川 成都 青羊區&&成都市勝西小學六年級:靈秀九幽

您正在瀏覽: 幸福?密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