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想起一句話:知識就是力量。魯濱遜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自生存二十八年,靠的就是他的智慧和勞動:假如他不去勞動,那麼他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假如他沒有知識,那麼他只有在荒島上病死的可能。 

  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在荒野中搭帳篷,掘山洞,打圍牆,為自己築起一個安全堅固的“城堡”,免受食人族的侵害。有了住,還得有吃。從船上運下來的食品雖然不少,但確是有限的,如果不自力更生,就會坐吃山空。於是魯濱遜又開始自己種莊稼,圈養家畜。荒島上的天氣變化無常,魯濱遜上荒島的第一年就病倒了,病得很重,一天到晚都昏昏沉沉。這是他運用了巴西人無論得什麼病都不吃藥而吃煙葉這個實例,成功地救了自己一命。 

  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的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只要學習魯濱遜的那種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灰心、不絕望、堅持努力的精神,就一定會勝利! 

  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事一定要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精神! 

  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決定,做什麼事情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 

  我們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的刻苦奮鬥的精神。

  在他認為,天底下沒有什麼人類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人類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我們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個學科學好,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前進.同時,還必須在做好每一件事後力求精益求精。

  “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現在我百分之百相信這句話.這287頁向我展示了魯賓遜自信,自立,自尊,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的精神;告訴我魯賓遜靠自己的誠實,善良,智慧和堅毅,去創建,去開拓。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要學習魯賓遜那種在遇到困難時鎮定自若、懂的自慰的精神,並想方設法地應付突如其來的災難,以樂觀的心態來改變自己的處境。在困境中,我們應仍對生活充滿熱愛、充滿無限憧憬和嚮往。自立、自信、自強,為求得生存和幸福自強不息同時也要誠信幫助別人,提高對自己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