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英國着名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

  故事主要講的是:主人公魯濱遜從小喜歡航海,一日他懷着雲遊四海的高遠志向,告別家人。後來整條船在太平洋上不幸遇難,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惟有他一人奇迹般地活下來。性格堅強的魯濱遜在孤島上獨立生活了28年。他在孤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水稻和小麥,克服了種種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他憑着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蓋起了房子,收穫穀物,馴養山羊,用獸皮製作衣物。後來他搭救了一個野人,並把他收作僕人。他以非同尋常的毅力和勇氣,克服了難以想象的艱難困苦,用勤勞的雙手,為自己創造了一個生存的家園。一直到第28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他曾經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

  讀完之後,我被魯濱孫的頑強和勇敢深深的感動着,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我不禁想:如果我流落到孤島上,我能活幾天?當我看到那些野獸時,我會害怕成什麼樣?當我餓的時候,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還是會做飯?

  我要像魯濱孫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

  六年級:xw_珊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