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默不作聲,卻能品味到世間的苦樂、感傷與迷茫。鑽入那如秋水般澄碧的文字中,尋着主人公的足跡,失敗、絕望,而後又在如風雨的人生中堅強的面對,確能感受着那種常人擁有不到的頑強,確是一種歷練,確是一種凈化!我看到了一本今生難忘的好書——《魯濱遜漂遊記》。 

主人公魯濱孫流浪到了一個小島上,但他憑着自己的機智以及勇敢、樂觀的精神,頑強地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而且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十分充實、豐富。 

我對魯濱孫的崇拜之情與日俱增,因為我感到我們這些當代中學生的心理承受能力似乎太糟糕了,正缺乏這種堅強的意志和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不要說像魯濱遜一樣經歷那樣的磨難,即使是一些不順心的芝麻小事也會輕易把我們打倒。報紙電視也常報道,每年都會有許多學生離家出走甚至自殘生命,其中起因往往只是和父母吵兩句、考試沒取到理想的成績,或者是老師批評嚴厲了些……有的人甚至還抱着“視死如歸”的態度,其實這正是心理脆弱的表現。這是多麼的可笑、可悲呀! 

困難和挫折對於人生是一種財富。是呀,人生不如意的事數不勝數,困難來臨時,認真分析事情產生的原因,針對性地加以克服,而不是盲目地發泄和不切實際地空想。否則將是徒勞無獲,對你的傷害也只會更深。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