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到六一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六一節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人生中最美好的階段,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童年,童年中的記憶往往會被珍藏在心靈的最深處。而對於童年,大家總會想起那快樂的六一,那是象徵童年的節日。如今,又到六一節,這對於我來說又會出現怎麼的快樂呢…… 

  ——題記 

  坐在椅子上,我望着操場上的人群。此時此刻,大家都聚集在這碩大的操場上,是清一色的孩子,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遮掩不住的喜悅。人們都說孩子的笑是最有感染力的,而這一切對於原本空曠寂靜的場地來說也是一個驚喜,因為這群聚集的孩子帶來了久違的熱鬧。主席台上掛着綵帶,它們使得檯面更加耀眼。還有那上面寫着字的紅綢,醒目的字眼一個個跳進我心頭。不錯,又到六一節了,一個屬於我們的節日,學校特地為我們舉辦了一次慶典。不過雖然這樣的六一我已經度過許多了,但今年卻有一種別樣的感情使我那樣的依賴這美好的六一依賴這美好的童年時光。但我不願再多想什麼,只是靜靜等待着節目的開始…… 

  一陣親切的朗誦聲打開了節目的帷幕,詩中傾訴孩子對六月的讚美。那一句句話語在我們腦中不時地回蕩。正如詩中所說,六月是如花的日子,它像一個孩子,天真無邪。這不得不使我回憶起往日:我們在教室中,於老師的主持下和父母玩耍嬉戲着,那時的我們還很幼稚;我們在學校中,不停的穿梭着,到處尋找着遊戲地點,那時的我們被美味的食品所吸引;我們在陽光下,享受着音樂帶來的快樂,那時的我們有了幾分心事……一幅幅六月的畫面在我眼前跳過,我忽然感悟到,原來這樂曲般悠揚的六月一直陪伴我們走過。不一會兒,思緒又被嘻哈的笑聲牽回了現實中,我來不及做過多的思考,便被眼前的節目鉤住了思緒。這一刻,是搞笑的“複製品”《不差錢》正在上演,這個節目使得實驗學校的才子形象“原形畢露”,這群人演的多麼精彩!劇中的“小瀋陽”他的聲音奶聲奶氣的,好似一個嬌滴滴的大家閨秀,那豐富的面部表情讓我們癲狂,而那高亢的天籟之音更讓我們痴迷。還有那“趙本山”、“鴨蛋”、“畢福劍”,小演員們都演的惟妙惟肖,使我們有一種重臨2008春晚現場的感覺。這也讓我們以這種心態繼續欣賞了下面的演出,有我校老師自編自導的情景喜劇《家有兒女》,活靈活現的剪紙舞蹈,更有歌曲串燒,街舞表演,讓我們痴迷在不斷的驚喜中,不得不讚歎今日的美好。直至——那個節目的到來,我才從對節目的迷戀中走出來…… 

  隨着音樂的響起,我們的心中便立刻起伏不斷。與其說那是音樂,更像一個故事的廣播。它的節奏那樣鮮明,使我們更加投入。在音樂中,一群敲着紅辮子的陽光女孩在我們的期待中走出。她們微笑着,似乎擺脫了一切,那樣輕鬆。但隨着節目的進展,漸漸打開了我們的思緒。只見那群女孩們拿出五顆星星,五顆閃耀着“光芒”的星星,帶着那樣自豪的表情,踩着“火箭”走向國旗,最後鄭重其事的將它們懸挂於鮮艷的紅旗上。僅僅是那一剎那,我的心中涌動着。這不正是在演繹着我們這群莘莘學子嗎? 

  如今,我們正汲取着知識,將來,當從幼苗長城大樹的我們便是這個國家的主人,掌握起國家的大權,使祖國的明天如那閃閃的紅星更加燦爛!一想到這個,我不禁挺起了胸脯。此時此刻,我也才明白,自己為何對這個六一這樣的依戀,係數一算,自己已是一個六年級畢業班的學生了,即將面臨初中,也就是說,我的童年即將遠去,六一不再歸來。都說,童年時人的一生中最美好,也是最純潔的一個階段,孩子們都在這個階段中成長着,而當我回顧往日才發覺原來童年真的是那樣的燦爛。童年的記憶中也都有一個快樂的節日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這使我一下子愛上了童年,但事實遠不如幻想,我也更應該好好把握這最後的時光,享受童年最後的快樂…… 

  在這最後的六一,我們一起享受吧!

您正在瀏覽: 又到六一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六一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