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襄陽人民廣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襄陽人民廣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襄樊人民廣場地處襄樊市中心城區、黃金地段,是襄樊最大的街景公園之一,既美化了市區環境,又給人們提供了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如果從空中鳥瞰,人民廣場是東場西園的布局,由兩塊邊長均為200餘米的近似正方形組成,總佔地規模約為10公頃。

  周末我和爸爸媽媽,從長征路進入廣場的東側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十分開闊的平整場地,地面全部用花崗石條磚鋪砌。廣場四角各鋪設了一塊扇形草坪,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均可見到芳草凄凄、綠茵如氈。草坪朝向廣場的邊緣,安設了許多大理石條凳和鐵制的座椅。遊人走累了,坐在上面,或喁喁低語、或翹首遠眺、或瞑目凝神,盡享冬日這難得的暖陽。

  沿着平整的花崗石地面向西走大約200米,便來到了一處塔形的三層小樓,這是人民廣場和後面開放式遊園的分界處。小樓的正前方,是一處圓形的平台,平台不高,大約六、七十公分,但卻是人工噴泉的所在。如果在夏季的假日,噴泉開放時,中心處的一支水柱能噴上塔形小樓頂部那麼高,加上四周兩圈不斷變換形狀的小水柱,共同構成了一幅壯觀絢麗的畫卷。

  繼續向西繞過小樓,便進入了一片樹影婆娑的綠色海洋,許多彩瓷和鵝卵石鋪設的小徑,把數百株不同名目的樹木分割成一塊塊大小、形狀各異的區域。看了樹牌,我知道樹種包括:廣玉蘭、紫薇、圓柏、龍柏、塔松、棕櫚樹、臘梅等。其中,紫薇是我們襄樊的市花,光光的樹榦彷彿沒有樹皮一樣,植株也顯得矮小。可一看樹齡,竟然都在50年以上。今天的紫薇雖然已經落盡了綠葉,可是她仍然以自己那彎曲遒勁的枝幹,卓而不群地挺立於萬木叢中。

  我愛故鄉的廣場、遊園和市花,我要像它們一樣,默默無私地裝點城市、服務人民。

  六年級:楊一鍇

您正在瀏覽: 襄陽人民廣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襄陽人民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