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這是馬克·吐溫說的一句話。是啊!她——海倫·凱勒,一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一位幽閉在聾、啞、盲世界里的弱女子,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

  海倫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身體上的不自由終究是一種缺憾,我不敢說我從沒有怨天尤人或沮喪的時候,但我更明白這樣根本於事無補,因此,我總是極力控制自己,使自己的腦子不要去鑽這種牛角尖。”看,像海倫一樣身體極度不自由的的人,還能這樣樂觀的面對生活,向命運挑戰,而我們這些健全人,又有什麼理由去講命運是多麼苦呢?

  有很多人,遇到一點困難,要麼就停滯不前,要麼就轉身退回,甚至還會一蹶不振,了此一生。當我們遇到困難與挫折時,當我們覺得眼前的困難難以克服時,想退卻時,就想想海倫·凱勒吧,相對她而言,我們的那點挫折算什麼呢?我們的所謂不幸又能算什麼呢?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海倫·凱勒會傳給我們一種力量,這種力量就叫——不屈不撓。

  六年級:rose沫雨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