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楊學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楊學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顯綱小學  六年級  2號  楊學翹 

  今天,我興緻勃勃地閱讀了一本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經典書籍,讀後使我獲益良多。 

  這本書主要講了作者——海倫,是一個雙目失明、“有口難辯”的女孩,講述了她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快樂的,有傷心的,有興奮的......最後,她成為了舉世矚目的人,更寫了一本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了這本書,我收益匪淺。相比之下,社會上的“癮君子”與海倫有着天壤之別。海倫雖然雙目失明,但是貴在她身殘志堅、努力拚搏,有所作為。一些身壯力健的人從健康的變成“癮君子”的面黃肌瘦,這太不應該了吧!人是有自制能力的,覺察到自己染上毒癮應該到戒毒所里進行戒毒,而不是繼續墮落。吸毒需要大量的金錢:據說,一個揮金如土的富家子因為吸毒竟然淪落為一個身無分文的乞丐,實在太慘無人道。 

  其實不僅“癮君子”是這樣,不務正業的青年的更是如此。大部分四肢發達的青年現在都不喜歡工作,而是一味沉浸在網吧里、遊戲機室里,終於無所事事,最後失魂落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要向海倫學習,學習她那種奮發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楊學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楊學翹)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