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作者:鹿聹心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撲倒在柔軟、溫暖的大床上,進入香甜的夢鄉。‘咕咕’耳邊忽而傳來兩聲鵝叫,我聞聲望去,白灰色的鵝毛,夜明珠般的眼珠,尾巴上有一撮灰毛,黃色中夾雜着一絲黑色的扁扁的嘴,此刻正活靈活現的呈現在我的面前。我睜大雙眼,“咦?這不是語文課本中尼爾斯的鵝馬丁么?”馬丁好似聽懂了我的話,點了點頭。說:“沒錯我就是馬丁,你好我的朋友。”“你好,馬丁你能帶我去清朝末年么?”“沒問題,你抱緊我。”我騎上馬丁,馬丁立刻扇動它那寬大的翅膀,這時,一股強大的氣流向我襲來…… 

  一幢幢古色古香的房屋應接不暇,只是這諾大的街頭卻不見一個人影,就連掛着‘夢仙居’字樣的茶樓也關門了,馬丁對我說:“英法、美俄已經向大清宣戰了,現在離戰爭僅剩一月半的時間!”馬丁有點激動。“天,戰爭來得也忒快啦吧!”“馬丁,趕快飛往皇宮我要向皇上獻計。”馬丁再次扇動翅膀一陣陣風從耳邊呼嘯而過,我們不一會就來到了皇上的書房,我一面向皇上道明了來這的原因,一面向皇上講述我帶來的手雷、炸彈、大炮、手槍、核武器——模型,以及各武器的造法、用法、作用,皇上聽了讚不絕口,非要?我一些珠寶,我推辭不過,謙虛說:“皇上,小女子此番獻計並不圖功利,小女子只為天下太平,只為老百姓的安居樂業,皇上這樣真是折殺小女子了!”皇上見我不收,便不強讓,他封我為大將軍讓我製造武器之後,領兵打仗。“皇上,小女子認為既然以大局為重,不如我們打了勝仗后,皇上再派小女子前去談和,說下不為例,這樣既給了外國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他們以後也不會輕易進犯我大清。”“此計甚好!”皇上對我豎起大拇指。我到了軍機處,按照課外書上描寫的手雷、炸彈、大炮、手槍、核武器的製造方法,一一給軍機處的士兵解釋,就這樣不知不覺走過了一個月,我與軍機處聯合製造的武器已經將御林軍的隊容魔法般顯襯得神聖不可冒犯,整個紫禁城都沉浸在一股充滿殺氣的氛圍中。 

  一八四零年六月,英國艦隊入侵廣東海綿,封鎖珠江口,進行挑戰,鴉片戰爭開始,我帶領的軍隊有的手拿炸彈,有的兩人一組手推兩孔大炮,頭戴鐵盔,身穿鐵甲,而楊威將軍率領的軍隊手拿手雷,有的四人一組手推四孔大炮,我們的軍隊一副殺氣重重、勢在必得的樣子,在氣勢上早已勝過外國人,激戰過後,外國人的軍隊早已被大清的軍隊滅的屍體如山,血流成河,有的外國人嚇得屁滾尿流,倉皇而逃;有的則是,寧死不屈,成為我大清的俘虜;有的則跪地求饒,這一切都代表着大清軍隊打了勝仗。在皇上親自主持的慶功宴上,諸位功臣早已喝的紅光滿面,有的已現醉態,但由於勝利的彌足珍貴,大家都沉浸其中,盡情揮灑發自內心的愉悅、自信,整個場面一片歌舞昇平、其樂融融的景象。 

  第二天我向皇上道別後,騎上馬丁,飛到了英國皇宮,開始了議和談判。”。“你們英國前陣子還號稱與我大清是誓死不渝的‘友誼之邦’,前幾天卻為了一己之利在我大清大舉進犯,攻打我大清,這不是自相矛盾么?如若換做你們是我大清,而我們想要趁虛而入,強搶本屬於你們的財物,拿不到的就要放火燒,讓你們也無法享用,你們會作何感想?又會有什麼行動?是倉皇而逃?是誓死捍衛?是欲哭無淚?這是何必呢?兩國和平相處、國泰民安不是更好么,何必因為一己私慾,而鬧得雞飛狗跳、人心惶惶呢?再者說了,我堂堂大清,一個泱泱大國又何曾會輸給你們,我們在戰場上的所作所為都是被逼無奈的,我們受到他方的欺壓,只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總不能眼睜睜看自己受欺負吧!這也是人的基本道德,是和平共處,還是兵戎相見就要看陛下您的抉擇了!”英國的大臣與女王霎時間臉上紅一陣白一陣的,被我一個黃毛小丫頭說的啞口無言臉上太沒面子了,英國的王一聽我們要和平,並不是來宣戰立刻豬鼻子插蔥——裝象,換上一副春光燦爛的笑臉一口答應下來。此時的我臉上浮現出一絲絲的自豪感,畢竟我成為了史上的第二個巾幗英雄!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