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夥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夥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夥伴” 

  我家以前有一條大狗,他有一個特洋氣的名字叫威克!如果你問我它有多大?恩……這樣說吧!它吃飽了有一百多斤重,它如果把兩條前腿搭在一個人的肩上,那這個人也得有一米七才行,不然別人看了都會擔心威克會把那個人撲倒! 

  你別看它個大,可是它跑得可快了,動作很敏捷,轉彎,急停,或是很秀雅的跟你握手,它都會。而且它聽話,你讓它坐着,它絕不趴着,你讓它爬下,它也不會伸前爪給你。它這麼聰明是有一個原因的。聽說威克的爸爸是一條很優秀退役警犬【黑貝】。不名思意就是穿了一身黃顏色的衣服,可是從頭到尾在它的脊背上有一條黑紋,就像是有人在它的衣服上拿毛筆乾淨利落的畫了一道。它的眼睛永遠是炯炯有神的。耳朵極其靈敏有一點聲響馬上豎起來。它都能很快辨別出來是不是家裡人。 

  聽爸爸說以前我家住平房,那時候養狗的人很多,如果你從別人家門口路過,經常會聽到一些狗瞎叫,也不管你是不是去敲他家的門,它都會狂叫一番,等你過去了,還能聽到叫聲。爸爸說這種狗叫“咬道狗”。可是我家威克從不犯這種小兒科的錯誤。如果你是客人,你會從它的叫法上發現問題。你只有在走到我家門口它才會叫,如果家裡有人它會跑到屋門口衝著屋門叫。如果家裡沒人它會站在原地衝著門外叫。牛吧! 

  威克還幫媽媽報過仇,有一天媽媽下班對門新抱回來一隻狗,誰知那家人沒栓着他家的狗,它一下就竄出來大叫,下了媽媽一跳,媽媽趕快拿鑰匙開門,門剛打開一條縫,威克就大聲“汪汪”着竄出來,等媽媽再回頭時,那條狗早灰溜溜跑回去了,威克一邊跟着媽媽回來一邊用舌頭舔着媽媽的手像是在安慰媽媽,讓她別怕。它乖吧!而且它還會看小孩,例如我吧,在我很小的時候一歲多,我在院子里玩,不小心摔倒了,它馬上跑過來,圍着我轉,再跑到廚房衝著裡面大聲“汪汪”,再跑回來在我身邊轉,恐怕我害怕,直到大人出來。 

  它很通人性,有一斷時間打狗,因為沒給它辦戶口,所以爸爸在出門前總要叮囑它幾句,讓它不要出聲。這天警察對這片嚴打,爸爸說出去看看,讓我和媽媽在家看着它,來人不要開門。我門把它放進屋裡,威克飛快的進屋乖乖的趴在沙發旁,我一邊摸着它的頭一邊跟它說:“警察叔叔一會要來打狗,你千萬別出聲,不然就要被拉走了,我一邊說著一邊流淚,”它真的乖乖的不動,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它把自己的身體整個都趴在地上,連脖子跟頭也一起趴下。真的有人來敲門,我們都不出生,我小聲的對它說:“噓…。別出聲,不然我以後再也看不到你了。我又默默地流淚了,”就在我低頭看它地時候,發現它也流淚了。 

  它也有不聽話的時候,它自己會結栓在脖子上的套,就會趁我們沒及時關上院門而偷跑出去,爸爸每次都會狠打它,以前我還不理解還會生爸爸得氣,不就是偷偷出去玩了嗎?幹嘛那麼用力打。直到有一次它又偷偷跑出去玩了,我們全家出動去找,看着爸爸着急的樣子和嘶聲力竭的叫着它的名字。我才有點理解。這時碰到個熟人正牽着威克往回走,看到我們威克反而走的慢了,像個做錯了的孩子躲到大人身後不敢出來。這時我聽到那位叔叔說:“剛才在路上看到一個陌生的人牽着威克走,叔叔看着像威克就叫了一聲,威克馬上停了下來,那人一看趕快就騎車跑了。”爸爸一再說謝謝!我牽着威克跟爸爸往家走,這時爸爸說:“像這種狗很通人性不亂咬人,讓偷狗的人一牽就走,要是好好養着也行,就擔心是偷走了宰了吃那就慘了”!這時我才真的明白爸爸的心思! 

  後來因為搬了樓房,狗太大了沒辦法養,只能送人了。我哭了好久。在我心一直把它當做是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夥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