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重逢 標籤:重逢作文

重逢 

  作者:黃埔學校——六(二)班曾秀文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是流傳千古的名言。是的,人的一生總是會面對那大大小小的離別,無論是暫時還是長久的。但那重逢的一幕幕總是那麼令人難忘。 

  記得爸媽來深圳工作並在這裡買下房子的那一年,爸媽總是在老家和深圳之間奔波勞碌,很少有時間來照顧我和妹妹。於是,我們在姨媽家裡寄住。記得爸媽把我和妹妹放在姨媽家裡,和我們揮手道別的情景,大家都是熱淚盈眶的。試問誰能承受和親人離別的痛呢?哪怕只是短暫的,哪怕這次短暫的離別是為了下次更好的重逢。 

  離別前媽總是一遍遍地重複她的叮囑:“在姨媽家要聽話,要努力學習,要照顧好自己和妹妹諸此之類。”然而這時的每一句話都變成一顆顆催淚彈,煙霧迷漫在空氣中,使大家的眼睛里的淚水一次次地泛濫。其實在這半年裡,我過得並不習慣,也許因為我還不成熟,也許是因為之前太過依賴家庭,依賴父母了。所以那段離開家的日子我像是一隻斷了線的風箏;一隻迷了路的小鳥;迷失了反向,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對親人的思念無時無刻纏繞在心頭,成績也下降了。 

  終於盼到這一天了,這是個好日子,既是我們新居入伙的日子又是一家團聚的日子了。可知道這是彼此心中盼望已久的心愿啊!這一天爸媽把我和妹妹接回到這個充滿溫馨幸福的家。我的感覺像是重新回到我的避風港了,是父母用愛築成的避風港。這一天不變的是大家依然熱淚盈眶,然而不同的是大家的淚水不再是因為離別的沉重,而是因為重逢的激動和喜悅。

您正在瀏覽: 重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