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最讓我難忘的一件事那莫過於我和爸爸一起釣魚這件事了。 

  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天,爸爸帶我去湖邊釣魚。下了車,我們來到湖邊,爸爸趕忙拿出蚯蚓和魚飼料,撒進水裡。我疑惑地問:“爸爸,你這是幹什麼呀?這不是浪費魚餌嗎?”爸爸神秘地告訴我:“這是在打窩,目的是引誘水底那些貪吃的小魚。”接着,爸爸綁好魚線,穿好魚餌, 把魚竿交給我。 

  我雙手握緊魚竿,小心翼翼地把它放進水裡,然後坐在岸邊,緊盯着魚漂,等魚上鉤。幾小時過去了,我流下了晶瑩的汗珠,可魚漂還是沒動一下。我不耐煩地說:“怎麼這麼久魚還沒上鉤?大概魚是不會來了。”爸爸說:“釣魚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否則就釣不到魚了。” 

  我按爸爸說的方法去做。過了一會兒,魚漂稍稍地動了一下,並且動得越來越厲害,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魚漂。我心裡暗自高興,心想:魚漂沉了,看來是釣到魚了。我趕緊一拉魚竿,呀,不好,魚跑了,真是條狡猾的魚。爸爸看我又沒耐心了,說:“只要耐心就一定會釣到魚的,失敗是成功之母。”爸爸幫我重新把魚竿放進水裡。過了一會兒,魚漂又往下沉了,我使勁把魚竿往上一提,終於,一條大魚被我釣起來了。 

  我終於成功了,我笑得合不攏嘴,感覺周圍的花草樹木都在向我微笑,小鳥彷彿在為我歌唱。大概是因為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原因吧,讓我直至今天仍然記憶猶新。 

  指導老師:王青娜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