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苦裡開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裡開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痛苦是必不可少的,有時我們會用淚水去掩飾,但淚水能減輕痛苦嗎?不,不能!與其拚命的去堅守,不如勇敢地去面對,在痛苦中開出艷麗的花朵!

  ——題記

  紅色

  91分?91分!這是我的試卷嗎?我立刻把試卷翻過來,只聽“嘩啦”地清脆一響,事實毫不留情地向我喋喋不休地指教着:劉瑾純,91分!粗心!馬虎!

  91分是鮮紅的!刺眼的!我的心裡陣陣地刺痛了,淚水朦朧了我的雙眼……不,我不能哭,我強忍着淚水。

  灰色

  走出辦公室,阮琦琪的淚水潸然而下,紅紅的眼睛中,豆大的淚水像一場止不住的暴風雨突然來襲……

  “阮琦琪,不要哭了,我喜歡看笑着的你……”我勸說著正在哭的她。

  我停下我的勸說,發現身邊的一切都是灰色的,灰色的大樹,灰色的學校,灰色的小河……我又何嘗不難過呢?我又有什麼資格勸她呢?

  望着天上灰濛濛的雲,我也哭了……

  清冷的大街上,兩個哭鼻子的傻女孩,獃獃地行走着……

  藍色

  爸爸望着淚潸潸的我,哭笑不得地說:“怎麼回事?考砸了?”

  “考了全班二十多名……嗚——”

  “嘿,”爸爸笑了,語重心長地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站不起來。一個人總會有失敗,只是看你能不能在失敗中站起,如果站起來了,那你永遠是好樣的。有一句話說得好,要在痛苦中開花!”

  我停止了哭泣,爸爸一句簡單的話使我回味無窮。這時,我不禁想起瞿老師經常鼓勵我的話:化失敗為動力!

  抬起頭,卻發現遠天的太陽出來了,天藍了。

  不在痛苦中滅亡,就在痛苦中爆發,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痛苦后,方能開出屬於自己的艷麗的花!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痛苦裡開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裡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