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我站在天空下,望着一望無際的藍天。任風肆意的吹——吹下我的眼淚。我驚慌失措地接住眼淚。看似一滴純凈的淚,我卻看到了委屈、不服和自己的無理取鬧…… 

  時間流逝,偶爾一次翻開蓋滿灰塵的日記本,我讀到了年幼的我對那滴淚的看法和心中深深的無奈。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吧!一次和同學吵架,被老師叫去。那個同學哭了,老師就向著她,一再地責罵我。在老師的責罵聲中,我不服地說出了“那個同學哭,老師就向著她”的想法。那個時候,老師說了一句至今仍令我難忘的話“深圳,不相信眼淚。”年幼的我無法理解老師的話,卻一再地堅持自己錯誤的想法。 

  直到一年後,當我完全忘卻這件事以後,又一次聽到了這句話…… 

  那是一位媽媽在安慰與他人打架而又打輸了的兒子。說是安慰,由與其不如說是在教育他。她撫摸著兒子的傷口,偶爾被從小臉上滑落下的淚珠滴到。半晌,她對兒子說:“孩子,別哭了。 … … 深圳,不相信眼淚。”兒子抬起頭,茫然地看着她。她不顧那目光,繼續說道:“孩子,知道嗎?在遼闊的草原里,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但時間卻不一樣。晚開花的從來不因為自己還沒開花而哭,因為他們從不放棄自己的信念。他們每時每刻都期待着自己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孩子聽着媽媽深奧的話,似乎懂了一般的點了點頭。站在遠處的我在這事不關己的談話中,卻明白了一些年幼時的我無法體會到的東西。是啊!深圳不相信眼淚,整個世界都不相信眼淚。人們相信的是信念,是堅持,是為了目標而做出的努力。從另一個方面想,雖然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但花的美麗卻取決於草本身吸收的營養。就像草一樣,每個人都會有成功,但成功的輝煌卻取決於每個人自己的努力。 

  不必恨蒼天不公,不必哭過去之敗。每個人的起跑線都是一樣的,每個人最終也會奔向終點,重要的,是其中的過程,要盡自己的力量跑出最美的姿態。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都會以它最美的姿態面對眾人。不要忘記,每天清晨都有一種草默默開放……

您正在瀏覽: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