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孩子自由自在地成長——讀《湯姆·索耶歷險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孩子自由自在地成長——讀《湯姆·索耶歷險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孩子自由自在地成長——讀《湯姆·索耶歷險記》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作文 《湯姆叔叔的小屋》作文 湯姆歷險記作文 湯姆索亞歷險記作文

  我在寒假裡閱讀了《湯姆·索耶歷險記》。這部長篇小說是馬克·吐溫所有作品中最富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他描寫了渴望建功立業的湯姆和哈克怎樣衝破家庭、宗教和陳腐刻板的教育制度的束縛,從遊戲和冒險中尋找他們在生活中找不到的自由和浪漫的故事。

  在讀完這部小說之後,我深切感到:要讓孩子自由自在地成長。馬克·吐溫用諷刺與幽默的語言,揭露了扼殺兒童天性的陳規陋習特別是教會的刻板的戒律和規矩。比如:教會的主日學校的校長每個星期天都要對教民發表冗長的演說,進行無聊而又空洞的說教,大家都對此十分厭煩。馬克·吐溫寫道“演講受到了打擾,一些壞孩子又開始打架和嬉鬧,有的更是坐立不安。”馬克·吐溫還說:“有個小孩竟然一口氣背出了三千節《聖經》,這個小孩畢竟用腦過度了,簡直就成了一個白痴。”又比如:孩子們為了追求自由自在、具有少年生活特點的娛樂和冒險,他們甚至扮演海盜,假裝讓自己死去而又偷偷地參加自己的“葬禮”,他們的“死而復生”讓家長們驚喜交加。“讚美曲唱徹整個教堂,悠揚的歌聲充滿了勝利的激情”。大人們都接受了孩子們的惡作劇。

  創新是人類進步的重要動力,摧殘孩子們熱愛自由的天性,就有可能破壞創新的土壤和扼殺創新的幼苗。讓孩子們自由自在地成長吧!

  福建福州台江區台三小六年級:陳曼菲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自由自在地成長——讀《湯姆·索耶歷險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孩子自由自在地成長——讀《湯姆·索耶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