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主體寫成的,小說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個調皮搗蛋並且有着理想抱負同時也有煩惱的孩子。小湯姆向我們訴說了人的一生在那時刻的天真與愉快。

  在小湯姆的童年裡,他經常捉弄姨媽,使得姨媽哭笑不得;他是個愛大出風頭的孩子,但是其原因會讓你感受到小湯姆那調皮的本性並不壞;他不喜歡束縛,他永遠像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夢想着能當一名打海盜;他正直,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為了正義,依然挺身而出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莫夫波特;並且,愛搗蛋的他在頑皮治之餘,居然和哈克貝利破獲一樁謀殺案,找出了殺手。但是,小湯姆並沒有因為因此得名而沉淪,他不是那種貪心的孩子,而是越發堅定了自己當海盜的理想......

  我開始羨慕起湯姆·索亞那種無拘無束的童年生活,他的日子多麼令人嚮往啊!

  “勇敢”、“正義”、“頑皮”,此書僅僅鏈接在這三個詞語之間。調皮的孩子往往會有壞點子,會有新花樣,會產生與別人不同的想法。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敢去冒險,去探索,去挖掘,勇敢地邁出這第一步。他們的本性並不壞,只是愛鬧罷了,正是因為他們的勇敢,在頑皮之餘,正義會給他們指條明路的,他們會在好與壞之間分辨的。

  或許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像小湯姆那樣的小英雄;或許你也能像小湯姆一樣在壞蛋窩裡找到一大箱的金幣‘或許你堅持自己的夢想;也可以像小湯姆那樣做個打海盜喲!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保持一份天真,少一點懷疑,多一點信賴;少一點謊言,多一點誠摯;少一點勾心鬥角,多一點彼此來往......那麼,我想我們的世界就會想湯姆·索亞的童年般美好!

  六年級:湯璇媛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