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是美國十九世紀文學大師馬克·吐溫的代表作,馬克·吐溫的原名是薩繆爾·蘭亨·克萊門,是世界文學寶庫的一部傑出經典名着。它描寫了十九世紀密西西比河畔一個小鎮人民的生活,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生活的一個縮影。從小說中我們可以了解到窮人和富人,教堂和學校,宗教與犯罪等當時美國生活的各個方面。

  作者馬克·吐溫以滿腔熱情和真摯的愛為讀者塑造了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和他的一群小夥伴。湯姆·索亞是個成長中的孩子,他調皮,喜歡惡作劇,卻又善良可愛樂於助人。他討厭教堂里老師乾巴巴的說教,他不喜歡整天在學校里乾燥無味的生活,他希望加入海盜,過新鮮刺激的生活。他總在危險時刻,挺身而出,做出那些懦弱的“好孩子”,體面的“優秀生”無法做出的正義行為,展示出自己的魅力。

  哈克貝利·費恩,是作者着重刻畫的另一個“調皮鬼”。他不上學,沒有接受過教育,卻擁有一顆正義的心,勇敢的心。

  書中充滿着童真,童趣,可能與作者的經歷有關。作者從小缺少父母的關愛,正因為這樣才會把小時候的所見所聞寫得如此淋漓盡致。馬克·吐溫以一個孩子的經歷,細緻地描寫,處處透着童趣。成年人看着,也能重新體驗一下童年的生活。

  湯姆幼年喪母,由姨媽收養。聰明頑皮的湯姆受不了姨媽和學校老師的管束,常常逃學闖禍。一天深夜,他與好朋友哈克貝利·費恩到墓地玩耍,無意中目睹了一起凶殺案的發生。因為害怕兇手發現他們知道這件事,湯姆、哈克貝利帶着另一個小夥伴一起逃到一座荒島上做起了“海盜”,弄得家裡以為他們被淹死了,結果他們卻出現在了自己的“葬禮”上。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湯姆終於勇敢地站出來,指證了兇手。不久之後,在一次野餐活動中,他與他心愛的姑娘蓓姬·撒切爾在一個岩洞里迷了路,整整三天三夜饑寒交迫,面臨著死亡的威脅。

  最終,他們走出了山洞,村裡人發現他們,他們講述了在洞中的經歷,之後,村人用石塊堵住了山洞口。湯姆和貝琪告訴村裡人在山洞裡見到了殺人犯印江·喬,當村人在洞中找到印江·喬時,他已經死了。最後,湯姆和哈克貝利重返山洞,找到了一筆寶藏,成了這個村的英雄,人們都感激他。

  作者把一個小孩子的冒險經歷寫得如此刺激,驚險,同時也記敘湯姆索亞和他的同伴一起的有趣故事。

  馬克吐溫以一個小孩子的形象,對小孩子的心理描寫的十分細緻,他通過人物的心理描寫,語言和動作的描寫,體現出了當代兒童的這種童真和勇敢的優秀品質。

  《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黃金時代”的田園牧歌。

  江蘇鹽城建湖縣建湖縣實驗初中匯文校區初一:陳連剛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