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以密西西比河為中心,將作者的生活體驗作為材料的長篇小說。小說描寫的是以湯姆·索亞為首的一群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一個古怪精靈、滿肚子鬼主意的湯姆和另一個野孩子哈克,他們為了逃離學校枯燥乏味的功課、虛假的教義和死板的生活環境,在密西西比河這一特定地區各顯神通,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險,做出了一件又一件令人捧腹的趣事。湯姆是一個多重角色的集合體,在姨媽眼裡,他是個調皮搗蛋的頑童,可他具有智慧、計謀、正義、勇敢等諸多才能。他聰明愛動,富於同情心;他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

  有一次,湯姆·索亞和野孩子哈克決定去尋找寶藏,他們“全副武裝”,帶了一把缺了鋒口的鎬和一把鐵鍬,踏上了三英里的路程,到了酒坊溪對岸小山那棵死了樹榦的老樹,他們兩個在挖寶藏之前就開始做起了白日夢。哈克如果獲得了寶藏就天天吃餡餅、喝汽水,有馬戲就都看,場場不落。湯姆·索亞如果獲得了寶藏就去買一面新鼓,一把真寶劍,一條紅領帶和一隻小公狗……他們開始挖,幹了半個小時,流了一身的汗,一無所獲。他們又拚命的幹了半個鐘頭,還是一無所獲。最後,他們發現寶藏就在一個山洞裡,全部帶回鎮里,兩人平分。他們將這些錢拿去放債,但也過上了好日子。《湯姆·索亞歷險記》告訴我們要勇於嘗試,才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

  五年級:林伊健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