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的風輕輕拂過,溫柔中蘊含著一絲炎熱。可是,這些風卻代表着又一個暑假的過去,童年就這樣悄悄離我們而去……

  當我再次翻開《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時,心中不由地湧起一段又一段關於童年的記憶。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主要描述一個頑皮的小男孩——湯姆·索亞,他喜歡惡作劇,卻又樂於助人。在他目睹了一件凶殺案之後,他能毅然地站出來指證兇手,並且在之後的冒險中成了村裡的小英雄,令村民們都十分感激他。

  通過這本書,我發現湯姆索亞並不像我們現實中的一些“乖寶寶”,他討厭學校里的老師乾巴巴地講課,想要成為海盜,喜好那刺激新鮮的冒險,也許在許多人心裡他並不是一個好孩子,但他卻在法庭上指出了發生在墓地里的凶殺案的兇手。湯姆·索亞在關鍵時刻為了正義而站出來,這在我們如今的現實社會中是多麼難得啊!令我對他的敬佩感也油然而生。

  在這個如今的社會上,到底還有多少人可以像湯姆·索亞那樣鼓起勇氣為了正義而站出來呢?就如現在廣為人知的政治人物陳水扁吧!他所犯的“侵佔公款罪”、龍潭購地案的“職務上收賄罪”、“洗錢罪”,這種種罪狀,為何當初沒有人在開始時就站出來指證他呢?若有人將他開始乾的第一件壞事說出來,或許他就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錯,直至如今還要在牢中仰望長空注視時間的流逝,在監獄中度過十幾年。可是,像湯姆·索亞那樣的人在21世紀已經少之又少,人們要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要麼同流合污。連大人都這樣了,那對於我們青少年還有“00后”的孩子成長究竟有多大的危害呢?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後,我又多了一條約束自己的條約:做人做事要三思而後行,不能盲目追求名利與榮譽,也要擁有一顆正義的心。

  初二:許泳渝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