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茶香 標籤:茶香作文

澄凈透明的玻璃杯中,墨綠的茶葉恍若暗夜的精靈在碧水中輕舞,入夢……似愛一般,沉澱在你心靈的最深處,卻從不消散。 

  《爺爺泡的茶》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小天王周杰倫獨特的低沉嗓音把柔和的曲調演繹得無與倫比: 

  “爺爺泡的茶有一種味道叫做家……”似破曉的長鳴,純凈的歌聲一下子撥動了我心靈深處的弦音。 

  上幼兒園時,我是住在爺爺家的。每次放學,我總能看到爺爺長長的影子投在路旁的大樹下,手裡透明的塑料袋裝着水靈靈的草莓——那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一聲乖巧的“爺爺”,便會換來爺爺朗朗的笑聲。我早已彎起了嘴角,舌尖滲透了酸酸甜甜的草莓汁。 

  時間像翻書似的一頁頁過去,我就要上小學了。爸爸和爺爺為此發生了爭論:原因在於讓我上哪所學校,他們的意見並不統一。“孩子上小學了,要好好管教。上實小是最好的選擇,離家近!”爸爸字字珠璣,讓人沒有反駁的餘地。這時候,爺爺小聲嘀咕:“上碼二好啊,放學還可以到我這兒走走。”當爺爺抬起頭時,我聽到了令我驚訝的四個字,堅定有力:“這樣也好。” 

  我就這樣看着裝滿漂亮衣服的小皮箱從爺爺家被拖出,那時,我已經懂得:以後,不會再有人提着袋草莓接我放學了。 

  現在,我已經長大,每周末可以不用爸爸媽媽接送就獨自去陪爺爺說說話,家事國事無所不談。誰說“三歲一代溝”,我和爺爺不是就這樣跨過了這道“五十鴻溝”嗎? 

  音樂仍輕輕迴響,淡淡的茶香已瀰漫了整個心扉。我是走夜路的孩子,親愛的爺爺,您是天上最大最亮的那顆北極星,照亮我前方的路途。 

  爺爺泡的茶,一片馨香。飽脹的茶葉,彷彿愛的種子一般,在心靈的那片沃土悄悄發芽……

您正在瀏覽: 茶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