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受茶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茶香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的茶文化歷史悠久,源遠流長。茶,以其芬芳之氣,甘美之味,給人帶來了生命的活力。爸爸常常跟我說起茶的營養成分、藥用功能、營養價值。

  爸爸很愛喝茶,為了培養我和媽媽的喝茶興緻,今年春節,爸爸特地買了一套茶具回來。他一回到家,就大聲宣布:“下面我們進行開茶儀式!”我爽快地說:“Ok!”爸爸熟練地擺好茶具,我們坐穩后,他開始向我們介紹茶具,有什麼孟成壺、公道杯……我也沒完全聽懂,茶壺只有拳頭大,茶杯小如核桃。我心有所疑:杯子這樣小巧玲瓏,能解渴嗎?“女兒,快把那盒鐵觀音拿來。”爸爸對我說。我拿起茶葉罐,揭開蓋子,頓時,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把茶葉罐遞給爸爸,爸爸就開始動作嫻熟地進行洗茶具、放茶葉、倒開水,開水一進茶壺,茶葉一下子就竄到水面上,不時有一縷縷輕紗般的霧氣從茶壺裡冒出來,只見茶葉都浮在水面上。不一會兒,一片片原本縮緊的茶葉慢慢舒展開了,飄飄然地落了下去,像一個個精靈在清澈的水中舞蹈。

  爸爸蓋好茶壺蓋,把茶水倒入玻璃壺裡,又把玻璃壺裡的茶水分別倒進三個小茶杯,最後,爸爸把金黃艷麗的茶水端到我們面前,風趣地說:“皇后、小公主,請喝茶!”我笑着說:“遵命,父皇!”我們倆的話逗得媽媽哈哈大笑。我輕輕地拿起茶杯吹了一口氣,呷了一小口,嗯,有點苦,還不如大口大口地喝呢!說不定喝得快,苦味就沒有了。於是,我像老虎似的猛喝一口,頓時,感到嘴裡像打了麻藥,我吐了吐舌頭,媽媽笑着對我說:“女兒,你真是個急性子呀!”這時,爸爸告訴我,品茶很有講究,先是拿杯子,要用大拇指和食指捏在杯子兩邊,中指托在杯底,這種拿法叫“三龍護鼎”。喝時也有講究,不能大口大口地喝,而是要細細品味,這樣才能感覺其中的各種味道。聽了爸爸的話,我才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土老冒”。之後,我按照爸爸所說的又喝了一次,這次苦中帶澀,澀中帶甜,沁人肺腑,一直甜到我的心窩裡。過了好久,嘴巴里還充滿了那苦苦的、甜甜的、澀澀的味道,真是回味無窮。

  原來這就是品茶。雖需等待,但等待之後又給人以心曠神怡的感覺,讓人享受到了“苦盡甜來”的樂趣。品茶如品人生,人生如茶,要細細品味。

您正在瀏覽: 感受茶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