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茶香氤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氤氳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茶香氤氳 標籤:茶香作文

  外婆的家在大山坳,山路蜿蜒,曲曲折折。暑假,我們驅車四個小時,沿着溪流駛到橋頭,總算看到了那熟悉的老房子。

  時值酷暑,卻也還是採摘金銀花的好時節。早先,就聽媽媽說起採金銀花的事,我便急切地央求外婆帶我去體驗。外婆拒絕不得,只好答應,並要求我穿上長袖,戴好草帽,隨後帶着我們一起朝山裡走去。

  路越走越陡,所至之處,林子越發茂密幽深,走到半山,已然沒有了路,叢生的植物遮住了去處,我們只能用鐮刀劈開樹枝,攀着藤條,踩着野草,往上爬。

  漸漸地,金銀花越來越多了。它們的枝丫很細,大多纏繞着其他較高且粗壯的樹木而生。葉片大而密集,細碎的光透過枝丫,灑落下來。花樹極盛,恰到好處般,只漏下幾束微陽,竟也不覺得太熱。花朵或黃或白,間雜而生都是很素雅的顏色,星星點點,一簇簇、一朵朵。開花時像綻放的禮花彈,含芭時挺直腰背,精神抖擻,各有一番風味。

  山景雖美,日頭卻愈發毒辣。進山又只能穿着長袖,以防被荊棘扎到。於是,我們流汗不止,前胸後背都濕透了,着實難挨。

  外婆一眼就看出我的窘態,她眼角的皺紋漾開來,密匝匝的。“我看,你們年輕人吶,還是吃不了苦哦!還沒有開始采呢。”她一-邊說著,一邊扯下一根金銀花的藤蔓,把花一朵朵地摘下來,放進準備好的口袋裡,“晨展,要摘這種沒開花的,肥大、青白色、乾乾淨淨的,清熱解毒的效果最好。”

  於是,我也開始動手了。不是將柔嫩的枝條扯斷,就是因為攀着粗壯的樹枝爬得太高,跳起來都夠不着。這拉扯的過程,着實是一項體力活,遠不如想象中那般有趣。

  “以前家裡條件不好,就靠着賣金銀花賺點錢,給你舅舅和媽媽用作學費,光想着多賣一分是一分,都沒有好好泡過一杯金銀花茶。怪了,現在閑了,倒沒有摘花的興緻了。”外婆累了,就隨地坐下,自言自語。她望着遠處,夕陽照着她的頭髮,那一瞬間,我突然感覺外婆老了。

  我想得入了神,彷彿聞到了氤氳茶香,在夏日的午後,茶香縈繞,浸潤滿堂,花茶味甘,我一飲而盡,唇齒留香.....

您正在瀏覽: 茶香氤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氤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