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像茶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像茶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喜歡喝茶。

  有空的時候,泡一杯清茶,絲絲縷縷的香氣便在空氣中醞釀。心,一下子就靜了下來。

  等茶水不是太燙時,我就一點點的抿着喝。不,應該說是,品。

  那清清涼涼的滋味深入肺腑,深深吸一口氣,整個人都清爽起來了。

  如果泡的是花茶,再加上幾片檸檬,你還可以欣賞花瓣在茶水中的美麗,品嘗檸檬的酸酸涼涼。

  母親也喜歡喝茶。

  她喝的是苦丁茶。

  我曾嘗過一點,只喝了一口,便不感再碰。

  但母親一直喝着。

  我就覺得,母親,像苦丁茶葉,像苦丁茶的清香。

  茶葉,是苦的。經過那麼多磨難,她依然是苦的。她對我的愛就是苦澀苦澀的。

  她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將自己翠綠的清香遺失在了歲月的長河裡,再也尋不回了。

  她日夜操勞,對我也十分苛刻。讓人誤以為她是不通情理的。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苦丁茶的苦是無法避免的。

  當你品過了她的苦,你就會品到她的清香。失去了那麼多,她只得到了這一個。就是這分清香支撐着她,走過了那麼長的一段路。

  也正是這分清香,一直陪伴着我,不讓我墮落進世俗的醜惡。

  這時,我便發現,苦,似乎不是很濃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那分清香了。

  我也發現,我和母親的心,似乎靠的更近了。

  一直縈繞在我和母親心間的,還是那分清香,那分淡淡的茶香。

您正在瀏覽: 母親像茶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像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