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水私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私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流水私語 

  佇立流水邊,痴了卻也醉了,說不出心裡是喜還是悲,只是想起一句話——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古往今來,花的怒放,人們稱之為熱烈;花的凋零,人們稱之為悲壯。龔自珍曾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花的生命不再是“紅消香斷有誰憐”的結局,取而代之的卻是“落絮無聲春墜淚”的凄美。 

  然,流水呢?人們賦予它的只有“無情”二字。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真沒想到這竟成了流水無情的寫照。一去不返,這難道是錯的?面對周圍絢麗多彩的寫照,它不為所動匆匆一瞥后便翻江倒海稍縱即逝;面對眼前的岩石陡坡,它淡淡一笑,便奮不顧身的沖了進去。 

  的確,流水是無情的,他捨棄了自己的發源地,捨棄了孕育自己的河岸,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它無奈的選擇,它只是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的抱負。它必須勇敢地捨棄,果斷地抉擇,曾一度,白雲。鮮花。小魚向它招手,它卻從未停止過自己奔流的腳步,因為它知道:倘若眷戀路上的風景,就失去了到大海遨遊的機會。 

這不僅需要能力,更需要勇氣。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事實,人這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處於無奈而並非屬性,正如這流水,又有誰能理解它呢?

您正在瀏覽: 流水私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