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存感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存感恩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民族有很多傳統美德:忠貞報國、勤勞勇敢、尊老愛幼,團結合作……但我感到,感恩也是一種美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小時候背誦的詩句,講的就是要感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銜環結草,以報恩德,中華民族綿延多少年的古老成語,告訴我們的也是要感恩。 

 “ 感恩”何以為美德?我覺得:懂得感恩的人,內心一定是很純潔的,而純潔無瑕就是一種美德;懂得感恩的人,內心一定是很善良的,而心地善良就是一種美德;懂得感恩的人,內心一定是很寬容的,而寬宏大量就是一種美德;懂得感恩的人,內心一定是很有責任感的,而信守承諾就是一種美德。 

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類,無論是神話還是歷史,因為心存感恩,原本普普通通的故事,竟然變得美麗動人。原來,只要心存感恩,一粒乾癟的種子也能萌芽,最終生長成一片茂密的森林;只要心存感恩,一條涓涓細流也能壯大,最終彙集成一片蔚藍的大海;只要心存感恩,一道觸目驚心的傷痕也能癒合,最終淡化成一塊光滑細膩的肌膚;只要心存感恩,一顆冷如冰山的心竅也能融化,最終蕩漾成一絲吹綠柳梢的春風。 

  一切,都只因為心存感恩。感恩是畫筆。學會感恩,生活將變得無比精彩。感恩描繪着生活,將生活中大塊的寫意,揮灑得酣暢淋漓;將生活中清淡的山水,點綴得清秀飄逸;將生活中細緻的工筆,描繪得細膩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種多樣的藝術。感恩,是普照生靈的不息陽光,更是尋得曠達的一份鋪墊。在感恩中,一份坦然汲取一份坦然,生命的花園便會盎然多彩!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這時候我想到了母親,這個最值得我們感恩的人。母親的愛常常是細小瑣碎而又無微不至的,在特殊情況下,母愛又會閃出異樣的光芒: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感動於陌生人的幫助。比如在雨夜裡,陌生人為你撐起的一把雨傘;比如在寒冬中,陌生人為你遞來的一件棉衣;又比如在生病中,同學為你拿葯送水。的確,這些只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但正是這些小小的細節,卻總會在你眼前浮現。當你咀嚼着這些小小的幫助或美麗的施與、然後感動得熱淚盈眶的時候,你是否想過,正是因為心存感恩,小小的心靈才能蘊涵如此豐富的內涵;單調的生活才能煥發如此絢麗的色彩;匱乏的精神才能飽滿得像一條波濤洶湧的大江。 

  一粒明礬,投入渾濁的井水,可以凈化所有的浮渣,使井水變得純凈。一顆感恩之心,投入沸騰的生活,可以消除煩惱,使生活變得美好。如果說,明礬是水的凈化劑,那麼感恩的心,便是生活的凈化劑。這是因為—— 心存感恩,心靈將常葆純凈。心存感恩,良知將俯仰無愧。心存感恩,生活的大樹將枝繁葉茂,萬古長青。

  感謝日升日落,感謝快樂傷痛,感謝天空大地,感謝天上所有的星星,感謝生活,感謝得到和失去的一切,以及無所得無所失的一切的一切,讓我在草長鶯飛的季節里拈起生命的美麗!我的朋友們,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生活吧!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感恩之心,充滿希望與熱情,我們的社會就會少一些指責與推諉,多一些寬容與理解,就會少一些爭吵與冷漠,多一些和諧與溫暖,就會少一些欺瞞與渙散,多一些真誠與團結,我們的精神家園將永遠年輕…… 

  最後,讓我們一起再來靜靜地聆聽這首《感恩的心》吧: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珍惜。

您正在瀏覽: 心存感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存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