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心存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心存感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還只是個只會在父母懷裡撒嬌、哭鬧的無所事事的小孩。然而,隨時間的流逝,父母頭上的白髮也隨之增多,而我也一步步的在一條狹窄的小路努力拚搏着,一點一滴的儲存着……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季節,水果豐收了,也意味着——段考的到來。那天,我清清楚楚的記得,那一瞬間,有一絲暖意如閃電般流進心裡。我難以置信的看着那擺在桌子上那張可憐的只有幾個勾,其他的全是叉的試卷。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向成績很好的我怎可能考這麼低的分數,不……我在心裡極力的說服自己,這不可能,不可能……可我到底還是抵不過現實的殘酷。我強忍住淚水,心卻如刀割般疼痛。終於熬到了放學,此時的我,已是狼狽不堪。忽然,一道雷鳴閃過,接着,就是一陣傾盆大雨湧向大地,雨點打在屋頂上,如交響曲般動聽。可我那有心思聽這美妙的樂曲。站在教學樓的走廊上,看着同學們打着如花色彩的雨傘,心中不免湧起一股酸澀的滋味。我自嘲的笑了笑,沒帶雨傘,呵。走在一條荒無人煙的小巷裡,手裡的試卷早已不見了,再次想起每次考試時,我不都是第一嗎?,想着想着,強忍住的淚水,如斷了線的珠子般滴在了地上,雨水一點一滴的打在了我的臉上,雨水和淚水混合在一起,我已分不清哪是淚水,哪是雨水。忽然。一把雨傘撐在了我的頭上,抬頭一看,原來是爸爸!我正疑惑着,爸爸便開口說:“不要灰心,不要喪氣,這次考試,對你來說,只是一次嘗試,所以,我不怪你,難道你自己要把自己擊垮嗎?在人生的路上,你說,有哪一條路是一帆風順的?沒有,對不對。”聽到爸爸這樣說,我想到那張試卷,不禁哭了起來,爸爸輕輕的拍拍了拍我的背,我先是小聲的哭,最後大聲的哭了起來。不過,這雨似乎為我而哭的,我大聲的哭,而雨竟越下越大。所以,在這雨中那兩個單薄的身影顯得那麼清楚,而哭聲也能清清楚楚的聽見。漸漸的,雨停了,我也停了,只因那段話連同那場大雨一同沖洗了我心中那片烏雲。哦!此時,我明白了……明白了…… 

  感恩,其實很簡單,只因你的一句話,或某個動作、某物質等,感恩,其實可以用任何東西來表明,只要你表達出了感恩的意思,不是嗎?其實,當時爸爸為我撐起的雨傘,那不是雨傘,那是一片天,一片天!我已學會了感恩只為對養育我的父母說一聲:“感謝您,母親大人,父親大人!”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心存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心存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