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存感恩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存感恩_2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一份生活的感知,是一份心靈的動容,是一份源自本真的敏感。

  人常說:上帝讓你失去一些東西,是為了讓你得到更多的東西。生活中總有人在抱怨,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少。其實失去的與得到的孰多孰少,孰好孰壞,因人而異,我不知道命運之神是否存在,但我相信萬事萬物皆運於心,學會感恩,生活原本如此精彩。

  河蚌沒有選擇安逸的生活而是選擇了痛苦的孕育,因此有了晶瑩剔透的珍珠;蜜蜂沒有選擇遊手好閒,而是選擇了辛苦的工作,因此有了甜美蜜汁的醞釀。正是因為它們有一顆感恩的心,如果沒有感恩的心,就追求不到美好的東西,所以當我們面臨選擇的時候,不能一味地權衡利弊,計較得失,要學會感恩,只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獲得生命的傳承,愛的延續,情的升華。

  羊有跪乳之恩,鳥有反哺之義。生我者父母,育我者母校。我們做為跨世紀的大學生,更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恩,心懷感恩,回報父母,回報社會。回饋的信念鞭策着我們持之以恆的努力,鍥而不捨的追求。

  人生充滿了不如意,雖然順利的邁入大學的殿堂,然而高額的支出無疑給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帶來沉重的負擔,幸運的是父母教會我要有感恩的心,面對窘迫的家境我沒有抱怨命運不公,造化弄人。我不想因抱怨而一味的放大缺憾,將感恩的心態越拋越遠。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我很早就學會了自立。考進鶴崗市裡唯一的重點中學時我13歲,從那時起,我開始自由地支配父母給的每周40元的生活費。這40元錢是父母“掐算”好了的,剛剛夠我吃飯和買日用品的花銷。因此,我每天都得精打細算地過日子,幾年來雖然有時也會因為超過預算而使自己餓肚子,但更多的時候我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省出很少的錢做為下個月的生活費,這不是天生就會的,而是父母明智教育的結果。記得小時候,不管酷暑還是嚴寒,衣服都是母親手洗。有一次過母親節,我從生活費里拿出幾元錢給母親買了雙塑料手套,這樣就可以避免洗衣服時對手的傷害了,母親當時沒有說什麼,但是我知道她感到很欣慰,而且媽媽一直都捨不得帶它。對孩子金錢觀以及人生觀的教育,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要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是一種教孩子怎樣面對、規劃現在和將來的生活的教育,也是一門教會孩子感恩的教育,處理得當,孩子將來會受益無窮。

  即使現在的我對金錢有了許多新的認知和理解,父母在這方面對我的教育和影響仍是深刻的。知道很多理財的知識,卻不會趕時髦學隨波逐流地去買基金,到網站上開什麼店面,更不會羨慕別人可以買名牌,而是考慮如何自食其力來減輕家裡的負擔。因為我懂得,一個人的價值並不真正體現在擁有金錢的多少,而是對社會貢獻的大小。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外面,我們都要有一顆感恩之心。學會感恩,才能真正明白金錢的價值。感謝父母在我心底種下了這粒感恩的種子,使我明白:學會理財,並不僅僅是考慮怎樣更好地賺錢和花錢,而是怎樣智慧地面對人生。大一的時候我就利用有效的課餘時間做一些兼職,這樣既能賺取微薄的收入以供生活所需,同時還鍛煉了自身的社會實踐能力。也許在別人看來這樣的生活很苦,但是我知道我的生活是很充實的。前不久在學校申請的助學金名單里看到自己的名字,我知道上帝是很公平的,大三對每個大學生來說是關鍵的,面臨著繼續教育與就業的選擇。而我恰恰是一個熱衷校園的人,我選擇繼續教育,提升自己文化修養的同時能獲得更多的知識。而這筆助學金將為我的繼續教育打下了基礎。不用每天為了生計賺錢而奔波,我有了更為充裕的時間為自己的將來制定科學的計劃。當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時,媽媽高興的哭了,她說:“孩子,你要更努力的學習啊,別辜負了國家對你的栽培,咱得對地起自己的良心啊,這是做人的根本,這錢你要用心計算着花啊!”雖然母親是一個從沒上過學的人,但是她說的話我都會記在心裡,因為她是母親,是母親教會我如何感恩。

  科學調查表明:有宗教信仰的人一生感受到的幸福多於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心理學家們認為,之所以有宗教信仰的人感受到的幸福更多,是因為幾乎所有的宗教都強調感恩的重要性。宗教信仰要求信徒們感激生活中的一切:他們感恩空氣,陽光,水,食物,家人和朋友以及一天的平安。信徒們進餐之前都會虔誠的感激上帝賜予他們的一切,儘管他們的財產決大多數是通過他們自身的努力獲得的,但他們同樣會感激上帝剔給他們健康的身體,他們有能力照顧好他們的家人,因此他們獲得了幸福,這就是心存感激。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不能兩全齊美,有的人一味地追求個人得失,結果兩手空空。有的人心存感激,結果事業有成。太多的矛盾註定我們要做出選擇,我們只有適時地放棄個人利益,不去過分斤斤計較,用感恩的心審視自己,看待他人,用感恩的心去回報社會,才是真正懂得追求的人。給一段疲倦的往事一個合理的理由,像山一樣穩默駐守;給一聲恬靜的呼吸一屢盛開的芬芳,像水一樣燦爛自由;給一顆感恩的心態一個執着的追求,像峰一樣屹立長久。

您正在瀏覽: 心存感恩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存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