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差生也有志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生也有志氣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張小兵是一個新生,在學校也沒有什麼朋友。

  這是語文老師給他上的第一堂課,一開始,老師沒有講新課,而是問了這樣一個問題:“同學們,貓為什麼會長鬍子呢?大家六人一小組討論這個問題,由組長待會兒來彙報學習成果。”

  張小兵只是聽別人說,他有點不好意思,老師走過來,輕輕的拍拍他的腦袋,說:“張小兵,你也加入討論啊!”,老師轉過身去對他們的小組長說:“他是個新生,你要多關照他,以前的學校認為他智商不高。”他說最後一句話時聲音很低很小,也許被張小兵聽到了,也許沒有,“張小兵,你要努力跟上進度!”

  過了好久,他才說出一句:“因為貓是用鬍子來量鼠洞的。”老師只是笑了笑,繼續去聽別的小組的討論結果,張小兵也不知道他說的對不對,但他以前聽到別人這樣說過,他也就這麼認為了。他開始回憶着剛才老師的表情,他想從中知道點什麼,但他什麼也沒看出來。

  討論之後,老師讓組長來彙報成果,終於輪到他們小組了,張小兵屏住了呼吸,想像着當組長說到他的回答后全班人的場面,想着想着,便笑出了聲,全班人用異樣的眼光看着他,他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可是,組長卻一直沒有說出他的想法,他搖晃着組長的手,說:“別忘了,我也有想法,快跟全班人彙報啊!”組長瞪了他一眼,始終沒有說出張小兵的想法,最後竟然就坐下來了,張小兵感到無比的難過,他知道,組長是怕全班人聽了他的想法後會哄堂大笑,他也知道,組長不想因為他而給小組丟臉。他感到鼻子酸酸的,眼淚在眼睛里打轉,但他強忍着別讓自己哭出來,他一定要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來。可是,眼淚就是不聽他的使喚,趁沒人注意他,他便急忙往臉上?{了兩下,不知道為什麼,他今天居然想發言了,難道是因為換了一個老師的原因嗎?他一向不喜歡學習的!

  “呵,小兵,怎麼了?”是張老師在叫他,他抬起頭,獃獃地望着張老師,“怎麼了,小兵,能和我們一起討論討論嗎?”是張老師和藹可親的問。小兵點點頭,欣喜若狂地站起來,支支捂捂的說:“我認為,我認為貓之所以長鬍子,是因為,是因為,嗯——是因為他要用鬍子來量鼠洞。”他用期盼的眼光看着老師,老師微笑着點點頭,可是,全班同學都哈哈大笑起來,有的甚至拍起了桌子。他慚愧的低下了頭,他以為自己回答錯了,一個差生是不會回答得出全班人都不會的問題的。可是,一個聲音在鼓舞着他,是發自內心的:加油啊,張小兵就算是錯的,也不能放棄,這可是你第一次站起來回答問題啊!“對,我堅信,一定不會錯的,貓就是用鬍子來量鼠洞的!”“哈!你,你以為你是誰,你的話不可能是正確的,因為你就是一個差生!”同桌突然站起來指着他的鼻子說。張小兵羞愧極了,他以為張老師故意想讓他出醜,才讓他站起來回答問題的,他只是瞪了老師一眼,顯示出厭惡與憎恨,接着把頭轉到了一邊,眼睛望着窗外。“同學們說說,張小兵說的對不對?”不對——”“為什麼不對?”“因為,因為,因為……”同學們也回答不出來了。

  張小兵終於控制不住自己了,激動的說:“我雖然是個差生,但你們不能這樣欺侮我,我成績不好,我承認,你們不就杖着成績好嗎?成績好有什麼了不起?你們有什麼資格批評我?不公平,這個世界不公平!”

  “小兵,先控制好情緒,快坐下來,我們沒有批評你呀!其實你一點也不比他們差,你很聰明的。這次,你回答了問題,你應該高興啊!全班只有你一個人回答對了,你很不錯的。大家為他送上掌聲好嗎?”這時,全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這時,張小兵害羞的坐了下來,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害羞。

  下課了,張老師走到他身邊,小聲的說:“你很不錯的,你應該為你有這種思想而驕傲!你應該高興才對,有志氣的人才能成才啊!”張小兵感動的點點頭。

  對!張小並有志氣,這就是他人生最大的財富啊!

  江西吉安康佳希望小學六年級:yj20120410

您正在瀏覽: 差生也有志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生也有志氣 暫無評論